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豫”满全球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开播
  • 2014年01月02日 10:50

  • 来源:大象网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开播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开播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开播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开播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开播,国际范儿!2014年元旦,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正式全球开播,《梨园春》、《武林风》等展示中原传统文化的精品电视节目,将直达海外华人的电视荧屏。

  2014年元旦,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正式全球开播,《梨园春》、《武林风》等展示中原传统文化的精品电视节目,将直达海外华人的电视荧屏。河南电视台台 长王少春表示,这标志着河南电视台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掀开了河南电视外宣崭新的一页,也是河南省加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

  【喜讯】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全球开播

  国际频道的成立和开播,标志着河南电视台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掀开了河南电视外宣崭新的一页

  自2014年1月1日起,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正式全球开播,信号实现海外落地,让河南的电视外宣进入了常态化时代。

  “新成立的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将以‘传播华夏文明,展示今日河南’为总体定位,以‘立足河南、面向世界、荟萃精华、突出特色’为宗旨,依托河南文 化资源大省的优势,整合优质节目资源,培育具有中原风貌、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形成以展示中原传统文化,反映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对 外宣传频道。”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说,国际频道的成立和开播,标志着河南电视台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掀开了河南电视外宣崭新的一页,也是河南省加大 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

  【节目】

  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精品节目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的成立和开播,将开辟河南省广播电视对外宣传的新渠道

  河南电视台新开播的国际频道,到底播啥?是大家尤为关注的问题。

  据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负责人周峰介绍,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充分挖掘中华姓氏、功夫文化、国宝文物等优势资源,整合了河南电视台最为优质的节目资源,遴选精品、重新编排,按照8小时×3次的计划,全天24小时播出。

  “主要内容有卫视的《河南新闻联播》和《梨园春》、《武林风》、《汉字英雄》、《华豫之门》这些文化精品节目,以及地面频道的《你最有才》、《爱上生活榜》、《华夏剧场》等优秀栏目。”周峰说。

  王少春表示,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的成立和开播,将开辟河南省广播电视对外宣传的新渠道,为中原架起与世界连接的国际传播途径,面向世界展示“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

  【反响】

  试播期间受海外游子热捧

  “虽然远隔重洋,但热爱乡梓的赤子之心一日不曾废离,今天终于在异乡他国方便地看到来自家乡的讯息,家乡的发展进步令所有的河南籍海外华人备受鼓舞。”

  据了解,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于2013年4月1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批准成立,通过“中国电视节目长城平台”(简称“长城平台”),节 目信号可以到达和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拉丁美洲、澳洲、非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海外华人可以每天稳定地收看到来自中原大地的电视节目。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试播期间,受到海外观众尤其是近200万河南籍华人的热捧。

  位于美国纽约的美东电视台台长在试播当日,第一时间将试播消息转发给了纽约河南同乡会、河南总商会、大陆同乡联谊会。

  旅居加拿大多伦多的河南籍华人杨秋波在电子邮件里表示:“虽然远隔重洋,但热爱乡梓的赤子之心一日不曾废离,今天终于在异国他乡方便地看到来自家乡的讯息,家乡的发展进步令所有的河南籍海外华人备受鼓舞。”

  香港、台湾、英国、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以及海外中文电视同行也纷纷对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的试播表示恭贺,并表达了合作的意愿。

  河南大事、喜事 全球人民即刻知晓

  @冬日飞雪一人舞:河南,‘豫’满全球……

  @ 北雁南飞去了:太赞了!走出河南,走向世界,以后咱也International啦

  @河南卫视:新年快乐!开播大吉!以后出国也能随时看到听到家乡的声音了。

  @驭骐-洛扬:@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2014年1月1日开播,通过长城平台在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非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落地覆盖。这意味着河南多了一个对外开放的窗口,多了一个对外宣传的平台,海外华人、世界友人多了一个了解河南的渠道。

  @河南残疾儿童特殊教育学校邱新会:祝贺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开播,同时也希望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不仅要向世界宣传河南的经济成绩,河南的灵山秀水,也要多关注河南的公益事业,多关注朴实善良勤劳的河南人!再次祝贺!

  @精彩河南:【天地之中,世界发声】今天,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正式全球开播!节目信号可以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拉丁美洲、澳洲、非洲等地。通过咱河南自己的国际频道,河南发生的大事、喜事,全球人民即刻就能知晓。传播华夏文明,展示今日河南!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