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创意家常菜 在家也能做出饭店味儿
  • 2015年03月09日 18:39

  • 来源:映象网

  炭烧鮰鱼

  做法:

  1、选用新鲜白鮰,将其洗净改刀。

  2、用生姜片,葱段,料酒,盐以及一些辅料加入清水腌制鮰鱼半小时。

  3、将鮰鱼放入炭火箱烤制,如果在家制作,也可放入烤箱烘烤。

  4、用青红辣椒,葱姜蒜,以及料酒,红油,盐,少量鸡精调味,爆炒制作汤汁和配料,浇到之前烤好的鮰鱼上。

  春天悄悄来临,这个适合烧烤的季节,一道炭烧鮰鱼一定能让您吃出美美的春天味道。您可以直接享用这道炭烧鮰鱼,也可作为鱼火锅来涮菜,慢慢享用。

 

  虾仁粉丝煲

  大嘴请到御宾苑厨师长刘天斌,请他教大家烹制一道色泽诱人,营养丰富,做法简单的菜肴虾仁粉丝煲。

  做法:

  1、粉丝凉水浸泡30分钟。

  2、锅中放入葱姜爆香放入虾仁和青红椒丝翻炒后调味加入盐,胡椒粉,料酒炒制30秒。

  3、鸡蛋炒成鸡蛋碎备用。

  4、粉丝锅中炒干后放入炒制好的虾仁和鸡蛋碎调味加入鸡粉、盐、味精翻炒均匀即可。

  干菜焖土鸡

  老百姓做菜讲究的就是原汁原味,您柴鸡买回来洗净直接剁成小块,不焯水就能直接煸炒。不过为了色香味俱全,今儿个还得教给您一个油炒糖色的方法。

  1、用油把白糖化开,烧到起泡加清水即可。

  2、把葱姜蒜炒香,然后下入八角大料炒香,接着加入鸡子炒透后加入清水。

  3、烧十五分钟把酱油、生抽、糖色加入,然后加入泡好的干豆角。

  4、再烧两分钟,看着颜色汤汁收的差不多了。捞出来准备拿着米饭开动吧。

  怎么样,是不是原汁原味,调料也简单呢? 这就是今天教给您的创意家常菜,干菜焖土鸡的。场地 提供:朝阳沟老知青食堂。西里路杜岭街东五十米。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