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2015“河南最美护士”评选揭晓
  • 2015年05月12日 15:57

  • 来源:映象网

  

  在“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8日晚,由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开展的2015“河南最美护士”宣传评选活动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大厅揭晓并举行颁奖典礼。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等出席颁奖晚会。

  本次评选活动自今年2月1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的积极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评选活动以全省在职在岗、工作在临床一线的128名执业护士为候选对象,通过单位推荐、严格筛选、集中展示、网络投票,以及组委会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护士”,分别是: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瑞敏、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邵春梅、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卞雅萍、修武县为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闫红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月芹、洛阳市骨科医院水根会、许昌市人民医院王君、河南省人民医院邹辉煌、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陈秀敏、武警河南总队医院李作菊。

  作为全省第二届最美护士评选,本次活动扩大了参评范围,增加了部队医院和民营医院的参评资格。在最终获奖者中,来自武警河南总队医院的护士李作菊获得了“奋斗之美”的褒奖。同时,本届活动的被关注度也较往年大幅提升,社会参与投票人次比去年增加了近十倍,“最美护士”评选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民生频道作为本届活动承办方,在颁奖典礼上也力求创新,开场以一盏南丁格尔的马灯点亮舞台的大屏,拉开了整场颁奖典礼的大幕。颁奖现场播放的十个事迹短片,真实地展现了护理人员的付出与不易,令人感动。这些精良的短片经过记者十几个日夜深入医院一线,大量采访编辑而成,分别展现了“最美护士”的“职业之美”、“严谨之美”、“敬老之美”、“执着之美”、“仁爱之美”、“温情之美”、“坚强之美”、“刚毅之美”、“无畏之美”和“奋斗之美”。一位护士现场引发共鸣,潸然泪下,并说:“护士的工作有些人不了解或不理解、不尊重,自己也曾想放弃,但看过这些最美护士的事迹,更感这份职业的光荣和伟大,一定要更加努力!”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