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没什么比藏在缝隙里的肉,更能燃起吃货的斗志了
  • 2016年09月26日 18:11

  • 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秋天不吃螃蟹总是感觉不完美,蒸上一大盘体壮肥美的大闸蟹,还要烫上一壶暖暖的绍兴黄酒,约上好友吃蟹赏秋景不亦乐乎。

  为了吃到今年阳澄湖的第一口鲜,大嘴跋山涉水来到了秀丽的苏州,在阳澄湖参加了今年的开湖仪式,还和大闸蟹来了个亲密接触呢。

  头天晚上在阳澄湖里铺好地笼,横着走的螃蟹进来就难出去了,白天再来收网就能捕到大闸蟹。

  今年的第一篓大闸蟹体型健壮,青壳白肚金爪黄毛威风凛凛的,强健的蟹鳌甚至能夹得起话筒,阳澄湖是少有的细沙水草湖,大闸蟹们每天吃小鱼和小虾,在硬质泥沙的湖底肆意爬行。

  瞧瞧这强有力的蟹鳌和蟹脚,还有这横行霸道的将军气质,小样别得意,这就吃了你!虽然已经想象了一百种吃法,但提起最正宗的大闸蟹吃法那应该还是清蒸或者水煮的。

  能够保留大闸蟹的原汁原味,洗净的螃蟹上笼蒸十五分钟,一盘美味的大闸蟹就上桌了,大闸蟹富含蛋白质营养价值高,要想品到鲜美的蟹肉可不容易,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瞧瞧这盒子里面精致的蟹八件,就知道吃货们的智慧是无穷滴,先用剪刀逐一剪下两只大螯,左手握着蟹右手拿着小铲子,沿着大闸蟹背壳下面的缝隙,用力一撬就能将背壳打开了,打开的瞬间蟹黄就流了出来,金黄的颜色油油润润的质感让吃货们一下子就振奋起来。

  先别着急,现在还不能吃呢,先将寒性比较重的蟹胃去掉,再逐个挑去不能食用的内脏,缝隙里的肉燃起了人的斗志,钳、叉、刮、针等轮番上阵,或剪、或剔、或夹、或叉……

  掰开的蟹黄金灿灿的泛着油光,舌尖碰触时还有点沙沙的感觉,鲜美的味道一瞬间攻陷了味蕾,没有什么腥味还微微泛着点甜,雪白的蟹肉口感鲜甜不失紧致,嘴巴里都是大闸蟹独有的清香。

  在吃蟹这方面不得不佩服南方人,蟹八件已被他们运用的十分娴熟,慢条斯理却能将蟹吃的干干净净,吃完之后还能把蟹壳原样拼回来,让不少的吃货大开眼界直呼神奇,为了口感安全还是要吃新鲜蟹,不过如何判断大闸蟹是否新鲜,在这里要教给大家一个小诀窍,如果触碰一下蟹眼能够动的话,那就是新鲜又美味的大闸蟹喽。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