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冬天羊肉汤喝不惯怎么办,那是你没找对喝汤的地方
  • 2016年11月28日 17:54

  • 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入冬早起喝碗汤暖身饱腹又调理肠胃,羊肉汤鸡血汤猪骨汤都已经喝过不少,要不今天咱们一起去喝一碗牛肉汤吧。

  别皱眉,这可不是简简单单的牛肉汤,而是用牛身上各个部位煮成的全牛汤。

 

  马洪燕家中经营汤锅有六十多年了,传到儿子李文朋已经是第四代人。汤锅代代相传要遵循的规矩有很多,首先在食材上选用了开封本地两到三岁的小黄牛,肉质细嫩香味足吃起来口感也不柴。

  虽说是全牛汤食材却是经过了甄选,汤中只加入牛骨牛肉牛舌牛油牛肚,而没有用牛肝、牛肺和牛肠这三样。因为这些内脏在熬煮时容易有异味,会破坏全牛汤整体香醇浑厚的口感。

  牛肉

  牛油

  牛骨

  单用一大锅清水不加入任何大料,汤锅一天能煮大概七八十斤牛肉并加入一块牛油来增加香味,砸开的牛骨则方便骨髓熬制出来。每天凌晨3:30入锅到早上8点出锅。

  这一锅汤需要大火熬制四五个小时,骨头和肉里的精华充分融入到汤里,这样熬煮出来的牛肉汤即使舀出来,静静放置上一段时间也不会有分层,除了要有新鲜食材和充足的熬制时间,火候的掌控也决定了这一锅汤的成败。

  锅中的汤烧开之后炉火要持续不能停而炭火的独有香味也融入到了汤里面,碗底铺上牛肉牛肚撒上些许调料,抓把香菜碎浇上一勺热热的鲜汤,还未上桌香味就征服了众多吃货,准备好一块锅葵暖暖和和开吃了。

  喝上一口汤滋味很是浓郁醇厚,嘴巴里面都是鲜甜滋润的感觉,牛舌咬着软软糯糯还有点嚼劲,牛肚软香中也不失筋道的口感,牛骨的鲜与牛肉的香合二为一,喝完让人满头大汗也心生欢喜。

  店名:开封李记全牛汤馆

  特点:汤色浓郁、鲜香可口

  电话:13723288533

  消费:人均消费:10-20元

  地址:开封市汴京桥(穆家桥街与内环东路向北300米路西)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