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喝碗羊肉汤 破获一起伤害案

2016-12-01 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11月25日凌晨3点,金耀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蔡谦在大梁门羊肉汤馆就餐时,凭着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高超的侦查能力,在就餐顾客中“揪出”2名涉嫌伤害他人的违法人员,并顺利将其抓获归案,依法对其实施行政拘留。

  11月25日,民警蔡谦在单位一直工作至凌晨3点钟还没有顾上吃晚饭。他就独自一人从单位出来到大梁门外的一家24小时营业的羊肉汤馆吃饭,刚进门不久,看到迎面进来3名年轻男子也来就餐。蔡谦同志突然察觉到其中两名男子与11月13日在东京大道超凡酒店内发生的一起涉嫌伤害他人案中的违法人员极其相似。经了解,蔡谦发现三人要在此吃饭为其中一人庆祝生日,短时间内不会离开。他就放下筷子悄悄离开,飞速赶往单位,打开伤害现场的监控录像进行比对,很快判定那两名男子就是该案的 “主谋”。于是蔡谦同志带领民警张冰、辅警张恒等6人,迅速赶往羊肉汤馆,将涉嫌违法人员带回调查。经询问,其中2人如实陈述了其违法行为,遂依法对其中2人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就这样,本来一起只有监控录像没有任何人员信息的“无头案”取得了巨大突破,本是即将走向信访道路的案件受害人送来了锦旗和感激。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