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戒不掉的成都味儿,不回成都这病还有治没有?
  • 2017年02月20日 17:14

  • 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成都味道

  对于没去过的人

  是你说,他说,传说

  对于去过的人

  就根本没法忘

  放眼满大街

  似乎四川的味道

  都被火锅占据了

  想要寻找成都的小吃味道

  还真不是那么容易

  在郑州,你吃到过正宗的成都味道吗?

  重庆喜辣更江湖,成都重麻更市井。而椒麻锅底的冷锅串,就是成都特色。藤椒芝麻和小米辣的放入,让锅底有了香麻的口感。青白两色的搭配,看起来也特别清爽。

  蘸料分为干碟和油碟(别找了,没有芝麻酱),干碟里是花生碎、辣椒碎、豆粉;油碟里是香油、蚝油、蒜末,配上葱花和香菜。蚝油可谓油碟的灵魂,是店家调制好的,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增减。

  ◆串串的价格根据荤素,从5毛到5块价格不等◆

  鸭郡钯、鸭舌、牛肉、黄喉、干贡菜、罗汉笋都是成都特色。有些在郑州很少会吃到,比如鸭郡钯(胃和食道连接的地方),在油碟里一蘸,香辣脆口感很丰富。

  ◆冒鸭血◆

  都说冒菜是一个人的火锅。以“冒”字开头的,大多是比较辣的。鸭血切的片比较薄,辣椒加油水混合之后,带一点苦的味道,味儿也不错。

  ◆琅琊土豆◆

  琅琊土豆炸的时候很注意火候,嘎嘣脆的口感和酸中带甜的味道会让人在麻辣中,收获一缕小清新,也是值得点赞的改良成都味。

  ◆椒麻牛肉◆

  椒麻牛肉的辣度把小编给KO了,平静地入口咀嚼后,觉得不过如此,但下咽之后,辣椒的后劲儿就上来了。

  ◆解辣神器,豆奶◆

  吃成都味道想解辣,离不开唯怡豆奶,有凉有热,比白水过瘾,又没碳酸饮料占肚子。

  小编已被一碗椒麻牛肉KO了,还有什么没来得及发掘的美味?留个念想,等待大家一起去体验寻找吧。

  - 在郑州吃成都味道的二三事 -

  店名:付小姐在成都

  地址:郑州市人和路汉江路交叉口西南角

  消费:人均50元

  电话:0371-67681001

  营业时间:早9:30-凌晨2:00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