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暴雨中救五人!为河南警察“托举哥”点赞!
  • 2017年07月18日 16:16

  • 来源:映象网

 

  7月16日晚7点,新密市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7点30分,正在动物园附近执行任务的新密市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吕鹏辉和辅警张靖、韩耀鹏、张文龙、张永康等接110指令:于家岗铁路桥处有人被困在水中,请马上前去解救。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铁路桥下已成一片汪洋。由于排水沟排水不畅,桥下地势低洼,雨水已经集成深潭。

  借着车灯依稀看到被困水中的是各抱一个孩子的一男一女,还有一位老太太,共五口人。

 

  由于积水太深,为了不让孩子受到伤害,辅警张婧先把最小的婴儿接过来,高高举起,缓缓走到岸上。

  一路托举,民警终于把小婴儿送到安全地点。

  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拿出救生衣,让老太太和抱小孩的男子穿上,一个个把他们解救到岸上,登上救护车,送到临近的医院。

  据了解,被困水中的王先生,30多岁,家住新密市平陌镇崔沟村。当天他驾驶自家的尼桑轿车,带着63岁的母亲和妻子,以及三岁的儿子和6个多月的女儿到城里玩儿。傍晚回家时遇上了大雨,走到铁路桥涵处时,看到积水已经很深,就想掉头返回。然而,已经来不及了,车后面的洪水愣是把他的车一直冲到了低洼处,眨眼功夫,轿车就被水淹了。也是他急中生智,趁着没有被水淹没前,赶紧把母亲、妻子和孩子都弄到车顶上,自己最后爬上车顶。幸亏岸边有人发现,赶紧打110报了警。

  图为医院抢救脱险的王先生母亲

  经过检查,现在一家人都安然无恙。

  关键时刻,为了保卫我们的安全

  人民警察挺身而出

  向“警察托举哥”致敬!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