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人喝水有了“双保险”
  • 2014年05月22日 11:44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昨天节目中我们说到,在南水北调中线21号口门旁边,郑州市新建了一座干渠沿岸最大的水厂也就是刘湾水厂,这将大大缓解东南城区的用水压力;郑州市民能喝上千里之外的丹江水固然是好事,但问题是,即便南水北调中线通水之后,也不可能保证一年到头不停地送水,而是每年有几十天的修水期,那么修水期里,郑州人的喝水问题怎么解决呢?

  据悉南水北调中线干渠通水后,郑州市区将获水源“双保险”。随着南水北调中线通水时间的来临,郑州市原有柿园、白庙等水厂供水源也将发生改变,不光是已经改建好的柿园水厂和白庙水厂、还是正在建设的刘湾水厂,以后都会有双路水源管道通往厂区,这样一来,无论哪路水源出现问题都能做到及时切换。

  郑州市原有的柿园、白庙两座水厂已经改建完毕,在建的刘湾水厂预计9月完工,郑州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说,新的水处理工艺加上优质的丹江水,相信大家的喝水质量也会有一个提升。

  今晚8点,9号直播间带你了解一下省会郑州人的喝水大问题。《南水北调中线行》系列报道在每晚8点,河南电视台9频道9号直播间播出。你对南水北调有什么看法可以致电0371—65791999或12316——9沟通交流,也可以通过微博、微信互动留言。

  ------------------------

  最生动的现场! 最新鲜的资讯!

  最热议的话题! 最温情的关注!

  占据新闻制高点! 关注新闻最热点!

  最好看的新闻,尽在每晚 20:00《9号直播间》!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