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为啥越调在南阳社旗火得很
  • 2015年12月25日 17:03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豫剧,曲剧和越调被称作河南三大剧种,但是相比豫剧曲剧的广为人知,越调就略有些不起眼了。单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小戏,却因为有了一个人而闻名全国。这个人就是越调大师申凤梅。

  申凤梅自11岁登上戏曲舞台,成功塑造了众多性格不同、感人至深的艺术形象。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断探索,不懈追求,申凤梅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大家最为熟悉的应该就是那句“四千岁你莫要羞愧难当”,连没怎么听过地方戏的小编都对这句耳熟得很。相信也有很多人跟小编一样,是因为这句才开始明白了什么是越调。

  那让小编更加疑惑的是,为什么在社旗县,会人人都爱听越调呢?原来这里有一个响当当的越调剧团。别看它只是一个县级的越调剧团,但是这个越调剧团的历史可不是三两句能说完的。而且,在现在大家都抱着经典唱段不撒手的时候,这个越调剧团,还能创作出十分精彩的现代大戏,不得不让小编给他竖一个大拇指。

  在社旗县的赊店文化广场上,隔三差五的就会有大戏开演。社旗人,坚守着他们热爱的越调,也相信会有更多的人爱上这高亢婉转的地方乡音。

  说了这么多,你还想知道什么关于越调的事,记得准时收看今晚八点二十五分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播出的《这里是河南》社旗映像,龙飞一一为你道来。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