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调表演艺术家何全志在西平收徒弟

2016-08-15 10: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航野)8月8日上午,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调传承人何全志先生收徒暨西平县利民越调剧团杨彦玲拜师仪式在西平县迎宾馆举行。西平县戏曲家协会主席朱满良及西平、遂平县越调剧团团长等参加了拜师仪式。

收徒拜师仪式

收徒拜师仪式

  何全志 ,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他善于广收博采,融会贯通,敢于探索,大胆创新,成功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舞台艺术形象。代表剧目有《诸葛亮吊孝》、《李天保吊孝》、《智收姜维》、《扒瓜园》、《明镜记》等。

何全志(右一)

何全志(右一)

  拜师仪式上,何全志就座后,西平县利民越调剧团演员杨彦玲三叩首,给师父何全志敬茶、献花,并合影留念。拜师学艺的杨彦玲,从小喜欢戏曲表演,在何全志老师的指导过程中,受益颇多,为更多更好地学习越调艺术,传承和发展越调事业,何全志老师决定收其为徒。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