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想喝高品质矿泉水,何必进口,夏邑就有
  • 2016年03月21日 18:20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走在夏邑县城里我们随处可见与长寿有关的元素。据我们了解在夏邑县百岁以上的老人有100多位,其中年龄虽大的114岁。那么在豫东平原上这样一个看似寻常的小县城,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百岁老人?他们长寿的秘诀又是什么呢?

  在留存的四个版本的《夏邑县志》里都有人物志啟寿卷,记录了宋明清以后数百名长寿老人的性格特点及家庭情况。其中不乏百岁老人。同样家谱也见证了夏邑县源远流长的长寿文化。夏邑县历来有修编家谱的传统,详尽的记载了一个个家族的历史及兴衰。据夏邑县司姓族谱记载:司姓从一世到11世先祖,平均寿命是86岁,由此,更加验证了夏邑从历史上就寿星辈出,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

  寻访中我们在路上随处可见茂密的树林,这些绿色产生的负氧离子是夏邑人宝贵的财富,不能不说是延年益寿的有利因素。那么,除此之外呢?

  夏邑县境内至今还留存着黄河故道和隋唐大运河故道,流淌数千名的河水养育着这方百姓。那么这水真的拥有让人长寿的神秘力量吗?于是我们带了一部分水送去检测部门进行检测,结果果然非同一般。

  检验后的结果是硒、锌、镁、钙等多种微量元素含量都比较高。水中的硒含量是其他一般地区硒含量的3.5倍。硒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化学元素。被科学家称为“防癌之王”具有解毒和延缓衰老的作用。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看来这里独特的水质也是老人们长寿的奥秘。

  3月17号至3月23号,每晚8:25分,新农村频道《这里是河南》栏目,将为您呈现不一样的《夏邑映像》。如果您不小心错过了精彩节目,还可以在次日的6:00和10:25分收看重播。《这里是河南》带您认识不一样的老家河南!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