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原大地,哪来的驼铃声声?
  • 2016年04月18日 14:40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今天,《这里是河南》带大家欣赏的是由邓州市广播电视台创作的《古渡沙洲萦驼铃》。

  唐代高僧玄奘到天竺取经,途经沙漠时,写下“四顾茫然,人鸟俱绝。夜则妖魅举火,烂若繁星;昼则惊风拥沙,散如时雨”的句子。这样恶劣的环境,只有骆驼才能够适应。真正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耐饥耐渴、性情温顺、不畏风沙、善走沙漠,这是我们对于骆驼的评价。而就是这样的骆驼,在遥远的古代,驮着中国的丝绸、瓷器穿越茫茫亚欧大陆,开辟了古代丝绸之路。我们把骆驼叫做“沙漠之舟”,几乎就是沙漠的代名词。

  生活在中原大地的我们,对于骆驼是陌生的。而在孤柏渡景区里,有十几只来自西北的骆驼,让我们不出河南,就能骑一回骆驼,走一回沙漠。听着这驼铃声声,你会想到什么,是王洛宾的歌声,还是三毛的诗句,面对如此的浩渺苍茫,人的心情都会开阔起来。

  4月10号至4月24号,每晚8:25分,锁定新农村频道《这里是河南》栏目,将为您呈现的是由邓州市广播电视台创作的《古渡沙洲萦驼铃》。如果您不小心错过了精彩节目,还可以在次日早上6:00和10:25收看重播。这里是河南,带您认识不一样的老家河南。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