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最美葡萄园

2016-07-25 12:09 来源:映象网

  ——第二届遂平县杰美葡萄采摘节开园仪式盛大开幕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帆)7月24日,位于驻马店遂平县的河南杰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盛大的葡萄采摘节开园仪式。活动现场尽管酷热难耐,可众多采摘游客和领导嘉宾依然如约而至参加开园仪式,整个会场人头攒动、异常热闹。

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

  刚进到杰美庄园,就发现庄园的每串葡萄上面都穿上了一件白色的“褂子”,经过询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这是葡萄专用套袋,具有抗水、透气、防菌、防虫的功能。微风拂过,一串串穿着白色外衣的葡萄仿佛一个个舞动的精灵,杰美葡萄采摘节果然让人有种想要采摘的冲动。

  上午9时,欢乐的音乐响起,第二届遂平杰美葡萄采摘节开园仪式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正式开始。遂平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孙大杰首先致辞。孙书记欢迎所有嘉宾和游客冒着高温酷暑前来参加遂平县第二届杰美葡萄园的开园仪式暨中原最美葡萄园授牌仪式。孙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遂平县情。遂平县风光秀丽,境内拥有国家5A级景区嵖岈山风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河南省首批文明景区、伏牛山生态旅游精品景区等诸多旅游资源,历史源远流长,可追溯到西周时期。刘少奇、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领导过革命斗争。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遂平县是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的诞生地。遂平是个农业大县,沿着遂平路的农业观光带已经初具规模,其中,杰美庄园就是一个杰出的代表,是遂平县观光农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遂平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孙大杰

遂平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孙大杰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谢谢各位嘉宾和新闻媒体朋友的光临,杰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11月18日,是一家以葡萄为主,科研、生产、观光相结合的高科技民营公司 。”河南杰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栋在致辞中说,杰美庄园引进国内外最优良的葡萄品种夏黑、巨玫瑰、阳光玫瑰、金手指、摩尔瓦多等,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栽培技术,上面避雨大棚覆盖、中间果穗套袋管理、地面地膜覆盖、地下根域限制栽培,全部使用有机肥料。在2015年的重点全国优质葡萄“中山杯”评比会上,杰美葡萄被授予“特等奖”的荣誉称号。

杰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栋

杰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栋

  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会长晁无疾对杰美庄园的可喜成就表示祝贺,忆往昔峥嵘岁月,杰美庄园从建园至今,仅仅用两年半的时间,已把杰美庄园打造成一个枝壮叶茂、果香迷人的现代化产业基地。这说明什么?这充分表明遂平人民完全有能力实现农业现代化!河南老乡也能做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葡萄产品。晁无疾语重心长地说:“时代在前进、科技在发展,当前我国葡萄产业已经进入一个以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为主的新阶段,不断提高的消费需求、不断激烈的市场竞争、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使这次产业转型显得更为复杂和艰巨,面对这一严峻的形势,我们希望杰美人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分析形势,坚持奋力创新,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克服种种困难,把杰美葡萄、遂平葡萄,驻马店葡萄产业发展地更好、更扎实。希望杰美庄园尽快成为葡萄生产上一个创新发展的先进典型,从而带领全县现代化农业的新发展和地方经济的新繁荣。”

  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刘崇怀如是说:“农业部2014年的时候提出了一个‘三品行动’计划,所谓三品,就是品种、品质和品牌,从品种来看,杰美公司选用的品种是品质优良的葡萄栽培品种,从种植方式来看,杰美公司本着优质的目的,采用了设施栽培、规范化管理等,使果品更安全、品质更高,从品牌的角度来看,杰美公司尽管只有两年多的发展,杰美这个品牌也在不断的成长。希望杰美品牌不断地发展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葡萄分会、河南省葡萄协会还授予河南杰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原最美葡萄园”基地的荣誉称号。

葡萄园

葡萄园

  参加活动的河南省森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俊峰难掩心中的喜悦,即兴赋诗一首,以表示对杰美庄园盛大开园的祝贺:“杰美葡萄美又甜,娇翠欲滴惹人馋。绿荫树下藤缠绕,八方来客展笑颜。农业专家把经传,媒体聚焦灯光闪。中原最美好基地,诚为杰美来点赞。”

采摘葡萄

采摘葡萄

  据了解,河南杰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种植国内外优良葡萄品种为主,集葡萄生产、加工、销售、繁育、推广、技术培训、休闲体验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化高科技农业生态园区。公司聘请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河南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等单位专家为技术顾问,采用搭建避雨棚、中间果穗套袋、下面地膜覆盖和根域限制等国内最新栽培技术,严格按照国家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范进行生产,致力于打造优质安全的葡萄采摘基地,铸就“杰美”绿色品牌。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