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汉字英雄"文字编辑"临危受命" 姐弟深情感染汉字先生
  • 2014年09月19日 10:30

  • 来源:映象网

  《汉字英雄》守关团“岌岌可危”文字编辑“临危受命”

  《汉字英雄》守关团“岌岌可危”文字编辑“临危受命”

  映象网讯(记者 刘天娇 文/图)《汉字英雄》第三季复赛进入到了第四周的比拼。在本周五晚上即将上演的比赛中,来自全国著名出版社的文字编辑们,即将“披挂上阵”,和《汉字英雄》的小选手们一较高下。这些平时和汉字零距离接触的文字编辑们能否抵挡住小选手的强势进攻呢?

  《汉字英雄》守关团“岌岌可危”,文字编辑“临危受命”

  《汉字英雄》第三季复赛第四场的比拼即将打响。在残酷的新赛制下,前三场比赛中,小选手们发挥出色,守关团频频遭挫。无论是高校中文系的大学生,还是知名媒体的记者,都纷纷败下阵来。就连整日坚守在文字工作第一线的语文教师,也没能抵挡住小选手的强大攻势。一时间,守关团的水平被全国人民所质疑,“全社会汉字书写能力的退化”这一话题瞬间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汉字先生们也不禁担忧起来:“汉字书写能力的退化究竟是否可以逆转呢?”

  在全国舆论的一片议论声中,《汉字英雄》第三季复赛第四场的守关团阵容变得格外惹人注目,最终在《汉字英雄》栏目组再三研究下,来自全国著名出版社的12位文字编辑们即将“披挂上阵”,与小选手们展开激烈厮杀。那么,这些平时和汉字零距离接触的文字编辑们能否抵挡住小选手的强势进攻呢?他们又能否在全国舆论的压力之下,“临危受命”,成功扭转这一被动的局面呢?

  《汉字英雄》呈现史上最感人的姐弟深情

  在本周五即将上演的第四场比赛中,呈现出了一幕被观众称之为史上最感人的姐弟深情。在选手两人PK的环节,16岁的高中女孩杨茂艺和13岁的初中大男孩毛韵涵站在了一起。在比赛过程中,两人因为年龄和实力的差异,胜利的天平慢慢偏向了杨茂艺一边。但是作为年龄稍大一点的姐姐杨茂艺,总是在毛韵涵频临危机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主动给弟弟送字,帮他脱险。可能是因为实力相差悬殊,整场下来,尽管姐姐杨茂艺不停的给毛韵涵提醒、送字。但最终还是战胜了他。虽然杨茂艺胜利了,但是她却伤心的在舞台上大哭起来,不仅不愿看着毛韵涵失败离场,她更是主动要求汉字先生能够把毛韵涵留下,宁愿自己退出比赛。此情此景,令全场观众动容,也让汉字先生们为这个小姑娘的善良而感到欣慰。赛后,汉字先生于丹激动的说:“能够在这么激烈的比赛现场,看到两位素不相识的小选手在竞争之余还表现出这么动人的一幕,我作为评委,真的很欣慰。”不仅于丹受到了感染,汉字先生马东也深有感触:“我最希望看到就是选手们之间相互尊敬,相互关爱。因为《汉字英雄》的赛场,考察的不仅是选手的汉字实力,更是他们的综合能力。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很多优秀的传统文化、传统美德,今天在这两名小选手身上,我很荣幸的看到了这一点!”

  复赛第四场中,既有出版社编辑和小选手的激烈“厮杀”,又有选手之间动人的姐弟深情。那么,比赛的现场又会有怎样的精彩呈现呢?9月19日晚21:55,河南卫视《汉字英雄》!汉字文化的饕餮盛宴!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