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各路选手亮绝活 河南达人也出彩
  • 2015年01月05日 07:45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央视公益励志真人秀《出彩中国人》第二季落户河南,1月1日,由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联合上海灿星制作,在郑州举办了河南区第一场招募活动。

  历时6小时的录制过程中,参与招募的18组选手分别带来了平衡术、儿童机械舞、猴戏、盘鹰等极富创意的表演,使三位评委和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而此次活动也成为河南本土达人迈向全国的一个契机,晋级者有机会登上央视《出彩中国人》第二季的舞台。

  □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文 李杨/图

杂技组合表演“太空漫步”

杂技组合表演“太空漫步”

  ◎杂技组合表演“太空漫步”

  在选手等候区,有一个巨大的金属架子,在架子旁一直坐着一个年轻小伙默默不语地给手上的道具缠防滑胶带,这个小伙子就是来自河南的杂技组合毅风的其中一员。

  由毅风、高森两名健身教练组成的杂技组合不是亲兄弟却胜似亲兄弟,在他们表演的太空漫步中,需要两人在高空支架上相互辅助,仅仅依靠双手支撑缓慢地做出在空中行走的高难度动作,而这需要两人极为默契的配合。

  两人告诉今报记者,因为节目难度太高,他们曾经从高空摔下,一人住院三个月,一人住院两个月。因为太空漫步这一表演形式在国内较为少见,两人经常四处奔波跑场表演。虽然收入不高,但毅风组合并没有放弃坚持了十几年的杂技,再次将这一精彩的节目呈现在了《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上。

  ◎退伍军人有一个“驻唱梦”

  两侧头发剃短,只将剩余的头发在脑后绑成一条马尾,紧身裤,文化衫,有着这样出挑打扮的34岁女歌手王珊珊,谁能想到她曾经是名军人。

  从小学习芭蕾舞的王珊珊对于艺术有着自己的执着,因为一副天生的沙哑嗓音,她的歌声极富个人特色,后来成了一名部队文艺兵。退伍转业后,她在一家酒吧作为驻唱歌手,一唱就是十几年。她说自己的前二十年奉献给了自己的家庭,后面十年要为自己而唱。王珊珊虽然没有惊人的才艺,但她坚实的唱功和朴素自然的台风令三位评委折服,而评委崔文华也给出了当晚第一张通过票,王珊珊也成为第一个获得直接晋级资格的选手。

  ◎蒙眼平衡术挑战央视达人

  《出彩中国人》第一季中,来自四川的家庭主妇钟荣芳曾经表演了用棕榈梗搭建“平衡塔”的高难度节目,而此次第二季河南招募区的舞台上,一名来自郑州的工程师韩桑要挑战更高难度的蒙眼平衡术。

  从小喜好新颖节目的韩桑在网上看到平衡术表演后就萌发了尝试的欲望,仅仅经过半年的练习,他就已经达到蒙着眼睛完成整项表演的水平。此次参加《出彩中国人》河南区的选拔,他决定向“出彩”选手的钟荣芳发起挑战,打破她15根棕榈梗的纪录。

  可惜在当天表演的最后关头他失败了,但这与准备不足和场地环境不理想有关,韩桑精彩的技艺与淡定的气质折服了评委与在场所有观众,在观众一致高喊“出彩”的背景声中,三位评委同时给出了“出彩”的通过票,韩桑也再次拥有了向梦想发起挑战的机会。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