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三十九年,青丝成白发;二十一年,梨园正青春
  • 2015年12月22日 16:45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高新海(中)和邻居们

高新海(中)和邻居们

  继上次《梨园春》大石桥戏迷活动结束后,我们收到了很多朋友的好评,为了让更多的戏迷朋友近距离的感受《梨园春》的魅力。上周日,《梨园春》栏目组带领戏曲名家、明星擂主以及第二期复赛的选手走进曾经上过《感动中国》的"陇海大院",带来温暖2015年冬天的感人画面……

  陇海大院陇海大院故事的主人公名叫高新海,是陇海大院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1976年在沟赵农场插队时,突患急性横贯性脊髓炎致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其后,他的二哥、大哥及父母相继去世。

  从高新海患病时起,一个自发形成的爱心群体就产生了。高新海的邻居、战友自觉承担起照顾他的义务——洗澡、理发、端屎端尿……

  生活的难题他们一起克服,心灵上的晴雨他们一起分担!30多年不离不弃,30多年真情相守,爱心接力从未断过,就在这个充满爱的小院里《梨园春》也将这种正能量继续传递。

  国家一级演员、豫剧表演艺术家张海龙、《梨园春》明星擂主孙帅、孙祥雨、陇海大院老居民李玉秀等纷纷登台表演,为陇海大院的居民们献上精彩的表演。这就像是一股暖流,一直催使着我们勇敢前行,哪怕历经风雨,《梨园春》也要将这份爱传递下去。从青春年少到白发苍苍,39年不离不弃,陇海大院满是善良的人、温暖的手、真诚的心,春去春回的接力,不离不弃的深情,这就是陇海大院,也是我们向往的大院,愿我们身边,这样的大院越来越多,愿让这个世界都充满爱!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