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梨园春》走进俄罗斯共庆元宵佳节!
  • 2018年03月05日 10:59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继去年刚刚带领河南戏曲亮相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之后,2018年的新春伊始,河南卫视《梨园春》再次整装出发,带领众多艺术家远赴俄罗斯,走进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世界文化名城圣彼得堡,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河南省文化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俄中“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会共同承办的2018“欢乐春节”活动。

  首场演出将于北京时间:3月3日(正月十六) 18:00在俄中商务园中国文化中心丝路大舞台(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В.О, Большой пр. дом 103, ЛЕНЭКСПО, павильон №6.)呈现。

  北京时间2月28日早上六点,“欢乐春节——《梨园春》走进俄罗斯”一行24人从郑州出发,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旅程,顺利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

穿俄罗斯传统服饰的演员们在机场迎接大家

穿俄罗斯传统服饰的演员们在机场迎接大家

  当地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段时间是圣彼得堡十年来最冷的天气,但冷空气吹散了乌云,阳光灿烂。在圣彼得堡每年见到太阳的日子只有几十天,因其珍贵,当地人用“金色”来形容阳光,《梨园春》带着金色阳光般灿烂的中原文化在圣彼得堡精彩亮相。

《梨园春》与俄罗斯文化学者开展座谈会,共同交流中俄艺术文化的发展并互赠礼物

《梨园春》与俄罗斯文化学者开展座谈会,共同交流中俄艺术文化的发展并互赠礼物

  演出代表团团长、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河南卫视副总监、《梨园春》总制片人庞晓戈;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解冬;《梨园春》制片人、总导演齐柯;豫剧名家贾文龙与艺术家合影

演出代表团团长、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 汪荃珍

演出代表团团长、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 汪荃珍

河南豫剧院副院长 贾文龙

河南豫剧院副院长 贾文龙

俄罗斯艺术家向代表团赠送艺术品

俄罗斯艺术家向代表团赠送艺术品

河南卫视副总监《梨园春》总制片人庞晓戈

河南卫视副总监《梨园春》总制片人庞晓戈

河南卫视《梨园春》制片人总导演齐柯

河南卫视《梨园春》制片人总导演齐柯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贾文龙,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优秀演员吴素真、李朋杰、孙敬朋等众多艺术名家将给俄国的观众朋友们展示中国戏曲的无限魅力。

  本场演出中,吴素真演梵王宫,这出戏是陈派传统剧目,吴素真将其恢复搬上舞台,这出戏唱做并重,特别是其中梳妆一折甩辫、穿衣许多绝活很具观赏性。孙敬朋饰演的齐天大圣,是武戏的代表,有火爆炽烈的开打和宝剑入鞘绝活的展示。汪荃珍抬花轿同样唱做并重,抬轿一折喜庆、风趣,特别体现出中国戏曲虚拟化、程式化表演的特点。

  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梨园春》栏目是以豫剧为主,汇集中国各地不同戏曲剧种,以展示中国戏曲文化为主的电视戏曲栏目。

  自1994年开播以来,《梨园春》在坚守、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提升品质,让传统戏曲焕发出青春、时尚的气息,24年来曾先后获得“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星光奖”、中国电视“金鹰奖” 等百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已成为河南广播电视台的一个品牌栏目和河南省的一张文化名片。

  “梨园飞歌”是《梨园春》为推广中国戏曲,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24年来,《梨园春》立足中原,走向全国,面向世界,栏目的足迹不仅踏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更引领中国戏曲惊艳了世界的舞台,让中国戏曲飞歌海外。

  让优秀的中原文化走出国门,用戏曲架起中俄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一带一路”注入活力,助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与弘扬。河南卫视将于3月25日晚19:30隆重播出。梨园飞歌将再次唱响,精彩敬请期待。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