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影视八卦 > 正文

看速激7怎么废掉230辆车
  • 2015年04月21日 16:58

  • 来源:新浪娱乐

“汽车不能飞”?看好了。

“汽车不能飞”?看好了。

  4月21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速度与激情》系列已经成为好莱坞最富盛名的动作影片,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片中风驰电掣的飞车追逐场面和令人脉搏加速的特技动作。而《速度与激情7》也延续了这个势头,片中的特技动作堪称系列之冠。不管你看完后观感如何,都不得不对此充满敬畏。众所周知为拍这部电影报废了230辆车,让我们来看看是怎么“废”的:

  1、为拍摄一段几分钟的戏,他们不惜将多辆定制跑车扔出一架运输飞机。这用的可是真正的跑车,拍摄过程中也压根没用到CGI

  《速度与激情7》的车辆协调主管丹尼斯-麦卡锡(Dennis McCarthy)解释说:“得知我们是将真的汽车扔出飞机之后,每个人都感到非常震惊。”麦卡锡从系列第三作开始加盟制作团队,即使以《速度与激情》系列的特技标准来看,这也算是大手笔了。

  看看这个场面出场的汽车吧:多姆(Dom)驾驶的是1968年款的道奇Charger;莱蒂(Letty)驾驶的是2015年款的道奇Challenger SRT;罗曼(Roman)驾驶的是1968年款的雪佛兰Camaro Z/28;布莱恩(Brian)驾驶的是斯巴鲁WRX STI,特杰(Tej)驾驶的是吉普Rubicon。

  这部影片充满了火焰、爆炸还有各种豪车,这还只是其中一个场景而已。片中你还可以看到一辆价值340万美元的限量版超级跑车从两栋摩天大楼之间飞跃而过。

  2、影片中所有的车辆使用的都是全新的道奇V8或是雪佛兰V8引擎,配上手动变速箱

  丹尼斯表示,在《速度与激情6》中,所有主角们驾驶的车辆都必须有同样的动力系统,这样更便于特技团队的工作,也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不必要的检修停工期,影响到影片的拍摄进程。

  所以每辆车都卸下了原来的引擎和动力传动系统。丹尼斯表示: “道奇基于Charger SRT8为我们开发了一个引擎套装,有独立的电子线束。所以这部影片里我们用了一部分这种引擎,另外也像上一部影片一样,继续使用了一些雪佛兰V8引擎。这些引擎能够达到530bhp的马力。”

  丹尼斯还表示:“这一招非常成功,影片拍摄中从来没有出现因为引擎损坏而耽误拍摄进程的例子。”

  3、拍摄用到的所有车辆中,只有“Fast Attack”和越野版道奇Charger使用的是同样的底盘

  “我梦想中的方案是所有的车子都使用同一款底盘,但这显然是不现实的,我们压根没有时间来这么做。”

  所以只有杰森-斯坦森驾驶的“Fast Attack”和范-迪塞尔驾驶的越野版道奇Charger使用的是同样的底盘,这两辆车都是粗犷的野兽,可以胜任任何地形。

  丹尼斯表示:“越野版Charger可以说是制造上最耗人工的一辆车了。这辆车的底盘做起来非常快,基本就是用CAD设计的一个底盘,零件都是用高压水射流切割的,而框架则耗费了很多人力去制造。我们花费了数周时间去准备。”

  丹尼斯接着表示:“对于那些使用自家底盘的车辆,我们则想方设法用可互换的零件去进行加固。”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