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精装房 你必须知道的注意事项

2018-07-02 10:49    来源:网络     打印本页 关闭

  拎包入住是精装房的最大好处,但是很多业主在入住精装房后,会发现有很多不称心的地方,想要自己再进行改造,但是精装房不同于毛坯房和二手房,硬装基本都完成了的,所以在改造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也不相同,今天就给大家说下精装房改造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事项,了解清楚再改造,不仅更省心,也更省钱不是?

.

   一、水电改造

   1.改动时要考虑原开发商线径与现有使用功率是否匹配,如多加线盒是否会超出使用安全最大值。

   2.应该使用原开发商相同线径的产品,若原来是2.5平方毫米的线,改动时也应该使用相同的线径。因为原线径从小改大没有意义,从大线径改成小线径也不安全。在改动时也不能破坏原有管线。此外,需注意装饰公司改动的与原线路接触部位最好不要封上,而使用开关面板掩盖,以备线路出现问题时方便检修,也可明确双方责任。

   3.在精装房中,改动水电路会涉及墙面问题,如原墙涂有涂料,可开槽后直接刮腻子重新刷漆,若壁纸则需进行局部修补或重新铺贴。而厨房改水电路还要刨砖,要是改动不大,业主也可考虑走明线。

   4.水电路是隐蔽工程,出问题时很难辨别原因和责任人。因此,精装修房要进行水路二次改造时,建议改造放的水管走房顶不走地下。因为开发商布置的管线如暖气、热水等都走地下,装饰公司改造后的走顶面更容易辨清责任,而且一旦出现些微的渗水很快就能发觉,可以及时处理避免造成较大的损失。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