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学区房无淡季 学位房渐成新宠

2014-06-26 09:34 来源:和讯网

  和讯河南讯 近日,网上一则“60岁老汉倾家荡产为买学区房”的消息,再次引起各界对于学区房的讨论。由于教育行业资源的垄断性和稀缺性,众多热点学校的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学校氛围等都会左右很多家长意愿,投入大量的资金购买学区房。为了下一代能受到更好的教育,家长们倾尽家财,心力交瘁。

  关于学区房的讨论以及购买一直都是郑州房产市场的热点,即便是今年整个房产市场都低迷的状况下也没有例外。对此,和讯河南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从学区房一直以来在郑州房产市场上的表现来看,可以说是没有淡季的。

  据报道,学区房的价格每年都在涨,今年的价格更是高得离谱。以文化路二手房附近为例,去年学区房价格在1.1万/平方米左右,基本上没有超过一万二的。但是今年,1.3万/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很普遍。学区房的价格每平方米比去年上涨2000元。

  该业内人士表示,临近9月入学季,近期关注学区房的人群可能更多的是孩子已经进入目的学校读书,购买或者租住学区房的目的是为了要陪读。而对于想让子女进入真正的热点学校的家庭,因为很多学校对于落户及入住条件都是有规定条件的,所以一般都是需要提前两三年购买该区的房子才有资格进入学校。

  在调查中,和讯河南了解到,很多购房者对学区房都有一个认识误区:只要房子周边有学校,就意味着是学区房。但事实不但并非如此,学区的划分原则是教育部门根据当年区域内适龄学生的数量合理分配教育资源。学区房每一年或者平均两年就会发生变化,也就是说即使是提前购买该区的房子,也不能够保证在入学当年就一定可以上该区的学校。

  对此,该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情况是谁都无法保证的。面对这样的可能性,最保险(放心保)的就是购买离学校非常近的学区房来减小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或者是直接买带学位的学区房。

  所谓学位房,指的是开发商针对某些热点学校投入教育基金,并与学校签订协议,所出售的房屋中就含有该学校的学位。购买含学位在内的学区房就可以凭借学位便可以入学,不再存在所购房可能会在入学时不属于该学区而无法入学的问题。

  据了解,郑州市这两年新建的学校,教育部门投资建设的几乎没有,而增加的学校多是以开发商代建的方式在进行。而买房带学位的学区房会比同楼盘的一般房子总价高7、8万左右。同时,购买含学位的学区房需要注意,学位只能供一个人使用,部分学位还有时间年限,且必须是买房,租房并不适用。(李佳鑫)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