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购买学区房需擦亮眼 警惕投资学区房四大风险

2014-06-26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衷学区房家长们为了孩子义无反顾,但专家还是建议大家警惕投资学区房三大风险。

  首先,教育政策风险。因为名校划片范围每年并不固定,大家要看准了再出手。其次,户口风险。尤其在购买二手学区房前,一定要确定原房主的户口是否可以在交易完成后立即迁出。最后,“山寨学区房”风险。因为学区房在楼市的特殊地位,许多楼盘都拿学区作卖点,家长们不要轻信房主或者房产中介人员的一面之词,最好多方了解再下定。 总结起来以下四点家长在购买时要多注意。

  1、注意临界学区划分

  别以为同一条路或同一个小区里的孩子,都会被划分到同一所小学,实际上,小学学区的划分是会精确到门牌号的。有的也许一墙之隔就是两个学区。还有学校会根据每年新生的摸底情况,在学区相对稳定的前提下会有所调整。因此,打算买学区房的家长最好不要买处在两个学区分界线附近的楼盘,买房前应先到当地教育局咨询当年学区的划分政策,对比近几年学区划分的变动,从中挑选较有保证的楼盘。

  2、关注学校新政策

  部分学校也会出台一些政策,如“入学后,几年内不许卖房”、“同一套房子的学生入学,要相隔5年以上”等等。最后,花高价买了学区房,孩子却没能如愿入学。这样的事情时有耳闻。因此,家长应当及时了解学校的一些最新政策,避免白费心思。

  3、以发展的眼光看名校

  学校的教学条件是动态的,不会一成不变。比如,一些学校几年前还是默默无闻,几年后教学育人的质量提高很快,再过几年很可能就变成家长趋之若鹜的名校了。有的学校名声在外,在校与校的竞争中进步不快,几年后就落后了。另外还有一个情况也得防范,有的小学和初中被企业收购后变为私立学校,学校的体制变了,入学的规则也会相应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对孩子教育和学区房的价值都会有影响。所以在购买学区房的时候要综合衡量学校教学条件。

  4、谨防以学区为卖点的虚假宣传

  在买学区新房的时候,消费者也应该留一个心眼。有的开发商在销售楼盘的过程中,就以学区房为诱饵,告诉家长只要买了房,孩子就能入学无忧。但实际情况到底怎么样?开发商心里也没底。如果最后由于学区划分问题,买了新房,自己的小孩根本不能在附近的学校就读,那就会与开发商发生纠纷了。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