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城中村拆迁改造 网友写城市蜗居者自白

2014-03-31 11:19 来源:东方今报

  郑州又一座城中村王立砦拆迁, 租住在这里的房客又要寻找新的住处

  也许征程的迷惘会扯碎我的手臂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

  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人在家的时候,心在外头;人在外头的时候,家在心里头。人世间最值得牵挂的,是心灵深处那缕故乡黄昏里的炊烟和故乡静夜里那轮明月……

  刚需福利腾讯送郑州南花园3650元/平2千惠4%

  25日、26日,东方今报推出重磅系列报道《新租房时代》,关注郑州城中村拆迁改造,深入城中村的内核,揭示城中村内在的生存状态。网友们称,文章触动了他们留存在郑州这座城市里的“乡村”记忆。郑州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主任那磊评价说,媒体关注郑州城中村改造,及时向群众传达信息,这样的宣传报道是一件好事。

  【反响】

  “蚊族”称报道说出心声

  连日来,东方今报推出重磅系列报道《新租房时代》,关注郑州城中村拆迁改造,倾听租客们的声音,给“郑漂”们打探“租房地图”。这组系列报道,引起“蚁族”的共鸣。

  25日,郑州市北环桑园村内两栋高楼被成功爆破。桑园村也是郑州市金水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原来居住在这里的小刘,现租住在一个旧式家属院。小刘自称为“蚊族”,他感概说,总有一天,想要了解城中村的历史,恐怕只能通过回忆了。

  看到东方今报25日推出的《新租房时代》首期重磅系列报道,微博网友“@马俊曹”说,“这个策划很棒!很人文,很接地气!”“@马俊曹”还写下了《一个城市蜗居者的自白》:“……也许/我们的安身之处/只有几平方米的狭小空间/但挤不破迎雪绽放的梦想;也许/我们的匆匆脚步/每天都要丈量大半个都市/但每一步都迈得铿锵有力……”

  网友“@马俊曹”称,他关注如何缓解不断上涨的租房价格,让“蚊族”有栖身之所。

责编:张满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