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理财师建议:“小夫妻”刚成家 购房可先缓一缓

2014-05-23 08:32 来源:钱江晚报

  “两口之家”李先生咨询如何理财实现购房目标

  理财师建议:“小夫妻”刚成家

  购房先缓缓,积累是首要任务

  本报发起的2014年金华市民理财案例征集活动,收到众多读者朋友的来信。为了便于大家参考,我们挑选了“两口之家”李先生的案例在本期进行重点分析:

  李先生,32岁,月入8000元。妻子,30岁,月入6000元。两人五险一金齐全,妻子还买了一份商业保险,年缴费1万元。二人目前租房,月租金2500元(年缴);有一辆8万元的车,停车加油费约1000元/月;生活费约2000元/月。由于新家庭建立不久,两人资产基本为零。李先生希望通过合理的规划,提高家庭资产,尽快实现购房目标。

  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理财师裴经理给出的方案如下:

  建议二人养成记账习惯,将每笔家庭支出的时间、用途、金额罗列其中。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起点至少5万元,对李先生而言门槛资金还达不到。鉴于夫妻俩比较年轻,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且有购房需求,对资金回报率有一定要求,可以每月从节余的钱拿出1000~2000元投资股票型基金,选择食品、医疗等稳健型的行业,市场好的时候,收益也不错。剩下的资金投资到货币型基金里作为现金储备,收益稳定,还灵活,可以随时取出。对重积累缓购房的“新家庭”而言,理财固然很重要,但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收入水平却更为重要。鉴于目前的楼市调控态势和小夫妻的经济实力,购房目标倒可以先放一放,毕竟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勉强不得。

  有理财需求的市民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把您个人的财务情况、理财目标等情况以信件寄给我们(个人信息一律保密),也可以拨打本栏目热线电话或者发微信。本报将邀请金融机构专业理财师对征集来的市民案例量身打造理财方案。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