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龙湖镇谋划“一区三基地”发展格局

2014-07-08 09:01 来源:郑州晚报

  数说

  2013年,新郑市龙湖镇

  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5.6亿元;

  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0.2亿元;

  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完成42亿元;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1亿元;

  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7670元……

  概说

  从财政收入一骑绝尘,到自告奋勇挑梁走前,龙湖镇,这座创造奇迹的宜居、教育、商贸、物流城,在省、市、镇域经济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一轮发展跨越中遥 遥领先,先后获得了“中国最具投资潜力、最具发展优势乡镇”、“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镇”、“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百强乡镇”、“河南省十佳名镇”、“河南省 生态镇”、“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十强’乡镇”等50多项郑州市级以上荣誉称号,位居郑州市乡镇综合发展第5名。今日的龙湖,犹如一颗明珠,在郑州南部熠熠生辉,散发着诱人魅力,吸引着人们一探究竟。

  展望

  未来,龙湖镇将持续打造“城市新区、宜居教育、商贸物流、会议会展、高端商务、文化旅游”6张名片,立足生态文明,加快产业构建,统筹镇村发展,力求实现 与郑州都市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同步化、同城化、一体化,形成“居住在龙湖、教育在龙湖、消费在龙湖、休闲在龙湖、娱乐在龙湖、商务在龙湖”的磁场效应,全力打造郑州都市区“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示范区、先行区。

  大力投入基础设施建设 魅力新城已初步形成

  龙湖镇,这是一片日新月异的土地。

  当地居民常常感叹:“如果不经常出来转转,最多三五个月,出门都要重新认下路。”

  重干不重说是龙湖人的秉性。道路建设上,龙湖投资17亿元完成了双湖大道、文昌路、湖滨路、阳光大道、李诫路、华南城路网等10余条道路升级改造和桥梁建 设工程。郑州轨道交通2号线、大学路南延、紫荆山路南延、新老107国道连接线等省市重点道路工程,也在这里如火如荼加紧建设。

  市政设施建设上,龙湖投入近8亿元完成了辖区内35公里线路入地及改造工程;建成了总长36公里的供水工程,并开工建设了总长18.2公里的国瑞城供水工程、兴龙湾供水工程;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第二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

  道路设施在变,镇区的环境也在变。龙湖镇近年来在镇区大力实施灯光工程、绿化美化工程、拆墙透绿工程、强弱电入地工程、游园建设工程。在尚未进行新型社区 改造的镇区西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设立了专项资金,成立了环境卫生专业保洁队伍,集中整治,长效保洁,城乡环境整体面貌大为改观。

  走进龙湖,规划整齐的道路,鳞次栉比的高楼,四季常青的城市绿地……一座魅力四射的新城在郑州南部已初步形成。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