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居民楼水管爆裂 价值数十万电器被毁

2014-07-22 09:26 来源:河南商报

  楼上水管爆裂,一楼被淹

  水管爆裂,一楼库存电器被淹

  赔偿的事儿成了难题

  昨日,河南省话剧院家属院3号楼二单元,五楼经过二楼的水管在二楼厨房里爆裂,宝贵的自来水溢出,淹了二楼地面,并下渗到一楼。

  事发

  水管爆裂电器被淹

  昨日上午9点多,河南商报记者来到现场时,一楼电器仓库的主人正在往院子里搬电器,从二楼流下来的水,将部分电器打湿。

  据悉,最先发现漏水的是二楼的住户曹女士。昨日上午8点,曹女士发现自家厨房里一根管道爆裂了,屋内到处是积水。

  几家人后来查明爆裂的是通往五楼的水管。昨日,在曹女士家厨房里,曹女士说:“这些水管都是铸铁管,爆裂是因时间长久生锈导致的。”

  调查

  整栋楼水管都有锈迹

  在厨房里,河南商报记者看到,通往五楼水管的爆裂处的确锈迹斑斑。

  3号楼的几位居民说,这栋楼的管道都已经生锈了。“上个月3单元的一根水管也爆裂了。”河南商报记者到3号楼数十户人家进行了查看,发现该栋楼的水管均是已经生锈的铸铁水管。

  “现在用的都是PVC管了,这种水管早该淘汰了。”居民说,但由于3号楼已经被话剧院当做商品房卖掉,没有具体的管理单位,更换水管没人牵头负责。

  疑问

  损失该由谁承担?

  一楼电器仓库的租户李女士说,受损的都是电器,“被水浸透后,许多坏了,一对音箱好的就1万多元,损失少说也有几十万元。”

  损失该谁承担?目前并没有一致说法。李女士说,谁家的水管爆裂谁就应该承担一定责任。五楼住户很委屈,“我不能天天晚上跑别人家去看看水管是否安全吧。”

  水管在二楼爆裂,二楼住户曹女士说,水管只是从她家过,“让我赔偿实在不合理。”

  昨日下午,几家人在一起进行了协商,准备将紧挨地面的生锈管道更换,让大家先用上水,赔偿只能以后再说。(记者 程时培 文/图)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