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新政效果初显 9月份市区房价创4个月新低

2013-10-14 10:08 来源:郑州晚报

  在新的调控政策面前,今年的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行情不在。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累计卖了6028套,创下今年7个月来的最低;市区房价每平方米7561元,出现今年以来连续两个月房价下跌的情形。

  市区商住房销量创3月份以来新低

  今年9月起,郑州市实行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提高购房门槛、抑制房价的同时加大市场投放量。看好今年“金九银十”行情的人士立即晴转多云。昨日,市房管局发布的9月份市区房地产数据证实了这种现实。

  数据显示,9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累计卖了6028套,比8月下降了27.82%少卖2323套,平均每天卖房不足201套,比2012年同期也下降了33.68%。该销量是今年3月份以来最低的商住房月销量。如果从销售面积来看,9月份市区商住房销售面积60.02万平方米,比8月下降了30.52%,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8.96%。也就是说,无论从销售套数还是销售面积来看,9月份市区商住房销量都比8月份减少了三成左右。

  市区房价首现“两连跌”

  在销量“跳水”的同时,9月份市区房价也出现了下跌。当月每平方米房价为7561元,比8月份环比下跌了28元,这也是继8月份下跌之后,市区房价再次出现下跌的情形,也是今年以来市区房价首次出现连续两个月下跌的情形。

  此外,如果从今年以来市区房价的走势来看,9月份房价也创下了4个月以来的新低。

  今年5月份市区房价曾经下跌到每平方米7410元,随后6月、7月分别以每平方米7630元、7771元创出了新高。

  市区商住房库存量连续7个月低于400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9月份,郑州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148.31万平方米,较8月上涨了93.84%。其中,商住房批准预售面积94.73万平方米,较8月上涨了105.32%;非住宅批准预售面积53.58万平方米 较8月上涨了76.42%。

  截至9月底,市区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1193.68万平方米。其中,商住房累计可售面积为394.09万平方米,连续7个月低于400万平方米;非住房累计可售面积为799.59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

  分析:郑州新调控政策效果初步显现

  针对9月份商品住房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江文静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 9月1日,郑州市新的调控政策措施出台后,按照新要求,需要企业重新申报未售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目前仍处于住房价格调整阶段,尚未完成调整和申报,造成暂时无法销售;部分消费者感到市场预期相对稳定,理性购房意识有所加强,恐慌性购房现象开始缓解,这两方面的因素直接影响了9月份商品住房的销售量。

  对于9月份商品住房价格小幅下降的情形,江文静认为9月1日新的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措施的效果已开始初步显现,随着政策效应的递增,郑州市商品住房的短暂性供求紧张局面,将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逐步得到有效缓解,届时将有望呈现出供求基本平衡、价格基本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