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豫公布8月份经济成绩单 商品房销售增速放缓

2013-09-16 08:0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销售方面,1月—8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449.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6%,增速比1月—7月微落0.2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5.7%,增速比1月—7月微落0.2个百分点。1月—8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额1519.33亿元,同比增长43.9%,增速比1月—7月回落1.2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39.0%,增速比1月—7月回落2.0个百分点。

  开工方面,1月—8月,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7248.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增速比1月—7月回落2.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2.9%,增速比1—7月回落2.4个百分点。

  据分析,房地产各项增速虽出现全面放缓,但增速仍不算低。至于减速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好判断。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即销售增速的放缓与去年我省房地产市场的全年走势相关。

  去年全年,我省房地产销售持续下降,但下半年之后,降幅逐步收窄。也就是说,去年的走势是“前低后高”,这势必对我省今年下半年的增长数据产生影响。

  但需说明的是,个别月份的数据变动,不足以支撑对长期走势的判断,还应继续观察。

  投资

  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

  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我省的投资增速和市场销售增速表现相对平稳。

  投资方面,1月—8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5290.81亿元,同比增长23.6%,增速比1月—7月微升0.1个百分点,仍然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市场销售方面,8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4%,比7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从前8个月零售额月度增速来看,各月增速保持在13.0%左右,基本保持平稳。1月—8月累计,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2%,与1月—7月持平。

  其中,增长较快的包括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汽车类,零售额分别增长了17.1%、18.5%、18.5%和15.1%。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