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限购新政补充说明:离婚带子女可购买2套房

2013-09-09 08:09 来源:东方今报

  号称“史上最严”的郑州楼市限购新政实施已近一周,对市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昨日,东方今报记者走访了郑州市区部分在售楼盘和房管局办事大厅发现,尽管前去看房、过户的人流量还没有明显变化,但市场各方对市场的预期正在悄然改变。针对郑州新住房限购政策中市民咨询量较多的问题,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进行了补充说明。

  东方今报记者 王献军

  【市场】

  限购新政对刚需族影响不大

  昨天,记者先后走访了郑州市区部分在售楼盘、房产中介和房管局东区办事大厅,相比新政实施前,看房、过户的人流量并没有太大变化,一些售楼部甚至看房咨询的人比以往还多些。

  郑州市文化北路某售楼部置业顾问小王说,限购升级只是将居住证的年限从一年提高到了三年,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还是一年,没变化,对真想买房、确实需要买房的刚需族来说,没有什么太大影响。

  “限购升级后,这几天来售楼部看房的人比前一段还要多一些。”航海路上某楼盘置业顾问徐女士说。

  “可能是新政策一出台,大家比较惶恐;不符合条件的肯定是买不上了,符合条件的,担心政策又有新的变化,急着把房子的事情定下来。”昨天,郑州市房管局东区办事大厅有关负责人说,新政实施后,这两天来开无房证明人数比前一段还要多。

  郑州市红专路某房产中介的齐先生认为,此次新政主要针对一手房,对刚需族来说影响甚微。

  【购房者】 到底买不买很纠结

  郑州楼市新政明确提出了房价“零增长”的目标。依托即将启用的“商品住房限价系统”,开发商卖的房子涨价了,根本不能网签。同时,每套房都有一个报价经过房管部门核准,通过这个系统,每套房的售价都不能超过这个价格。

  对购房者来说,政府强行干预房价不涨是好事儿,但现在到底买不买房,购房者还是挺纠结的。

  “看房看了好长时间,8月中旬在一家楼盘签订了认购协议,置业顾问这几天正在催着办手续。”在郑州工作的梁宏斌说,他看中的楼盘是一套学区房,优惠过后感觉价格还能接受,本来政策出台后他还想再等等,但置业顾问告诉他“学区房不愁卖,政府要求房价‘零增长’我们肯定严格执行,不过下一步优惠肯定会取消。”

  不过,政府提出房价“零增长”的目标后,也让不少计划这个月买房的购房者重新有了信心,准备等等再看情况。

  【开发商】 短期利大于弊长期压抑投放量

  对于此次限购升级,开发商显得比较淡定。

  河南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军认为,对中心城区的高价楼盘可能影响较大,对一些平价或非限购区域楼盘,反而是个利好。“不过今年开发商应该都不缺钱,可能部分开发商为了应付政策,会减慢供应速度。”

  “平抑房价是当前主要目标,政府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认为,新政要求企业一次性申报同一建筑规划许可证下的所有房源预售价格,长期执行的话,无疑会加大房企的资金压力。同时,新政加强了开发商的观望心态,开发商推房源的积极性不会太高,市场房源紧张的局面不能得到有效缓解。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