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跨年夜上千汽车被烧毁

2014-01-02 09:56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法国跨年夜上千辆汽车被烧毁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日,从新年前夜开始,法国斯特拉斯堡再度出现焚烧汽车的行为。图片来源:Jean Marc Loos/CFP

  新华网巴黎1月1日电 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1日发布声明说,法国在跨年夜有1193辆汽车被烧毁。

  这是法国政府三年来第一次公布跨年夜被焚车辆数据。一些年轻的狂欢者焚烧路边车辆已成为法国跨年夜的一个陋习。2009年12月31日,有1147辆汽车被焚烧。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执政期间,政府没有公布跨年夜焚烧车辆的数据,唯恐肇事者们互相“赶超”焚烧车辆的数量。法国现任社会党政府鉴于被烧车辆数量多年不降,寄希望于通过“透明化”促进该问题的解决。

  萨科齐所在人民运动联盟的相关官员表示,公布被焚车辆数据会诱发年轻人犯罪,肇事者们在“脸谱”、“推特”等社交空间里争相炫耀谁焚烧的车辆最多。

  跨年夜焚烧车辆的陋习最早于上世纪90年代在法国东部斯特拉斯堡的贫民窟附近萌芽。最初,焚烧车辆的动机包括匪徒隐匿作案线索以及违规套取车险等,但后来竟然成为法国年轻人迎接新年到来的一种方式。

责编:邵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