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危机

2014-05-12 16:12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当小虫子从树上垂丝而下悬在半空中时,给路上的行人带来诸多不便

当小虫子从树上垂丝而下悬在半空中时,给路上的行人带来诸多不便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文 段晋哲/图)怎么会这么多虫子,真是太恐怖了!5月12日早上,有网友向映象网反映,郑州长兴路与银河街交叉口附近,大量虫子将长兴路东侧路边30余株行道树树叶吃光,大树被白色的网覆盖着地上密密麻麻都是虫子。上午11点,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在长兴路东侧,自北向南有28棵国槐的叶子已经被虫子吃掉。

    据了解,这些绿色的虫子学名叫“国槐尺蛾”,别名“国槐尺蠖”,俗称“吊死鬼”。约有20-40mm分布在华北、华中、西北等。主要为害国槐、龙爪槐等严重时把叶片吃光,并吐丝下垂。一般每头幼虫食叶10片左右。在现场,虽然绿化部门已经喷洒过农药多数虫子已经被打死,尸横遍野,但还有上千只虫子存活,南侧的行道树上依然有虫子在活动。附近环卫工称,这种虫子出现有一星期了,行人都不敢从树下通过。

责编:段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