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举行

2017-12-11 11: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25名从全国各大分赛区中的200多名中国籍参赛大学生中晋级的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整个赛场演讲形式多样,现场气氛活跃,为各位评委及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12月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韩友好协会、韩中友好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郑州轻工业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教一楼讲演厅隆重举行。

  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副巡视员唐瑞敏女士,韩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锦湖韩亚集团副会长李元泰先生,郑州轻工业学院副校长方少明教授,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先生分别为本次大赛致辞。25名从全国各大分赛区中的200多名中国籍参赛大学生中晋级的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整个赛场演讲形式多样,现场气氛活跃,为各位评委及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大赛共分两轮进行,两轮比赛在考查韩语演讲功底的基础上,分别考查选手对问题的说明能力和即兴思辨能力。选手们以饱满有序的演讲内容、清晰的思路、精确的语言充分表现了他们对中韩两国文化的了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冠军1名:呼和木其尔(上海外国语大学);亚军2名:李颖欣(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王晓璇(山东大学);季军3名:沈兰(四川外国语大学)、蔡佳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董雪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他们分别获得了8000元、5000元、3000元的奖学金。此外,有19名选手获得优秀奖,所有选手都将获得了由锦湖韩亚集团赞助的赴韩国往返机票。

  “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经过10余年的发展,这项大赛已发展为全国参加学校最多、水平最高、最具权威性的韩语大赛。本届比赛依然秉承为中韩两国学生搭建一个交流、展现自我平台的举办宗旨。(魏豪)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