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中医养生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8-05-03 15: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加强专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合理性、前瞻性、可行性关乎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利用效率,关乎学生培养质量和未来发展方向。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加强专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合理性、前瞻性、可行性关乎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利用效率,关乎学生培养质量和未来发展方向。近日,在对南京、广州、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养生本科专业开办情况进行调研和考察的基础上,河南中医药大学特邀广州中医药大学刘焕兰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蒋力生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张登本教授,在第二临床医学院综合楼五楼召开了中医养生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副校长冯卫生、二临床教学办、研究生科、学科办及部分专业、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二临床副院长朱光主持。

  会上,冯卫生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专业开办情况、人才引进计划、专业建设支持举措等,阐述了此次论证会对于我校专业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恳请与会专家对中医养生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建议。随后,学科带头人侯江红教授围绕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建设重点难点、课程设置、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及教研室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定位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中医养生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确立以“养”为主,“医”“养”结合的基本原则;中医养生学课程设置方面应在突出中医养生特色外考虑加入国学经典课程;加快自编教材的工作进程;加快中医养生学教研室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论证会的召开,对丰富中医养生学专业内涵、确立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设置、建立科学规范的人才培养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魏豪)

  论证会现场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