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思政工作 > 正文

中原工学院学习总书记在北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05-11 15: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5月10日上午,中原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龙湖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中原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龙湖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由校党委书记崔世忠主持。

  刘志刚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从“五四精神与民族复兴”“青年与时代”“教育与国家”“高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黄乾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特征”“三次伟大飞跃”“学习马克思主义实践马克思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崔世忠书记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大学办学、教师队伍、人才培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讲话既着眼于高等教育未来发展,也回应实践现实要求,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高等教育、怎样建设好高等教育、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培养什么样的学生等重大问题。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高校办学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崔世忠表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我们要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校长王宗敏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升华和集大成,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王校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为新时代背景下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清晰指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视、对教师的关心、对青年学生的关怀,讲话为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为国家培养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崔世忠在总结时强调,第一,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二,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第三,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第四,要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学校“更名大学和获得博士授权”两大奋斗目标,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魏豪 毕明理 何鑫/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