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中原民俗图绘研究”作品巡展在淮阳开幕

2018-03-23 14: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18日,周口师范学院设计学院院长郑芳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原民俗图绘研究”作品巡展在淮阳隆重开幕。

  3月18日,周口师范学院设计学院院长郑芳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原民俗图绘研究”作品巡展在淮阳隆重开幕。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孙鹏,周口市文广新局局长凌全贞、副局长曹克宏和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张辉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展览。

  展览作品包括“神话传说”、“农耕习俗”、“节令习俗”和“人生礼仪”4个主题。展览现场,郑芳教授就课题的研究体会以及近年来在校企、校地合作项目过程中,关于地方文化与课程教学的探索与参展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专家学者就作品创作的主题内容、绘画语言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对项目传承弘扬中原优秀民俗文化的价值给予了高度评价。

  以郑芳教授为主持人的项目团队,秉承“精益求精、保留存真”的宗旨,立足地方,深入乡间社区进行调研,梳理、筛选中原民俗文化类别,提炼文化元素,深度挖掘中原民俗文化的精神内涵与当代价值,以生动形象的绘画语言展现中原民俗风情。课题组目前已经创作完成主题作品186幅,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

  开幕当天适逢今年太昊伏羲公祭大典,展览得到了淮阳县委宣传部、淮阳县文广新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淮阳太昊陵庙会齐聚全国各地民俗类非遗项目,众多的民俗风情,连同“中原民俗图绘研究”作品展呈现了一场多彩的传统文化盛宴,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魏豪 崔静 郑凌)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