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外人生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校友张琳正式受聘为知名杂志副主编

2018-01-24 11: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校友张琳于2018年1月正式受聘为Scientometrics副主编、亚洲区(East Asia)总编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校友张琳于2018年1月正式受聘为Scientometrics副主编、亚洲区(East Asia)总编,这也是Scientometrics首次设立亚洲区总编职位并由中国籍学者担任。

  张琳,1999年9月—2003年7月曾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2003年9月—2006年7月的硕士阶段就读于该校政治与管理科学学院科技哲学专业。现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大禹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比利时鲁汶大学客座教授,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客座教授,中国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通讯评议专家,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提名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其中已结项的项目在项目绩效评估中被鉴定为“优秀”。担任SCI/SSCI双检索国际权威期刊Scientometrics编委和亚洲区总编,国际英文期刊Frontiers in Scholarly Metrics and Analytics编委,十余本国内外SCI/SSCI权威期刊审稿人。多次担任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国际学会会议(ISSI)的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2016年成为ISSI年度国际最佳论文的全球5名评委之一,是亚洲地区唯一的评委。

  近年来张琳共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其中,在科学计量学领域的SCI/SSCI国际权威学术期刊Journal of Informetrics,Scientometr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发表英文学术论文20余篇,论文在Web of Science总被引210余次。其中2016年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论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入选ESI社会科学总领域全球千分之一“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近年来先后赴加拿大、德国、法国、南非、巴西、芬兰、土耳其等十余国多次进行学术会议报告和交流。

  Scientometrics《科学计量学》杂志为国际科学计量学和信息计量学领域最为重要的权威期刊之一,是荷兰Kluwer出版的优秀SCI源期刊和SSCI源期刊。(魏豪 包晓光)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