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外人生 > 正文

漯河医专12级校友杜鑫:高铁上危急时刻显身手

2018-07-27 16: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杜鑫,1991年3月出生,男护士,护师职称,中共党员。2012年7月毕业于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高级护理专业。现担任宏力医院急诊科工作组长,护理质控组组长、总实习带教等职。工作6年来,热情好学,善于创新,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电除颤、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机器洗胃等相关急救技能,对严重创伤、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心肌梗死、中毒等危重患者的救治配合与护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18年7月26日下午,在上海虹桥开往石家庄的G2812列车上,一名患儿鼻孔流血不止,危急时刻,同车的漯河医专护理系12级校友杜鑫听到列车广播后,穿过12节车厢,前去急救,再一次彰显了漯河医专校友的责任与担当。

  当天17点30左右,G2812列车从上海虹桥行驶了一个小时左右,14号车厢有一名患儿鼻孔出血不止,患儿家属和周围乘客均束手无策。2号车厢的漯河医专12级校友杜鑫听到广播急需医务人员后,立即与乘务员联系,通过乘务员的对讲机指导患儿家属做简单处理,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快速从2号车厢向14号车厢赶去。到现场后看到患儿六个月大小,左侧鼻孔流血不止,经过简单查体,发现患儿左侧鼻孔内侧有一针尖大的活动性出血点,就利用车上的急救箱对患儿进行了止血处理,并安抚患儿家属不要太过于紧张。经过处理,患儿鼻孔出血成功止住了。

  回到车厢后,杜鑫在微信朋友圈感叹:“虽然已不在急诊一线几个月了,但还是毫不犹豫的穿越整个列车去查看患儿的情况,万幸的是患儿问题不大,经过简单处理已经解决,这种被需要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获得许多朋友点赞。

  校友杜鑫个人事迹

  杜鑫,1991年3月出生,男护士,护师职称,中共党员。2012年7月毕业于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高级护理专业。现担任宏力医院急诊科工作组长,护理质控组组长、总实习带教等职。工作6年来,热情好学,善于创新,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电除颤、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机器洗胃等相关急救技能,对严重创伤、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心肌梗死、中毒等危重患者的救治配合与护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作为一名男护士,从选择了这个神圣而伟大的专业那天起,他就发誓一定要做出点成绩。急诊科是个技术要求非常全面的科室,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患者,还要应对随时随地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所以强硬的技能与良好的心理素质非常重要,从上班那天起就定下了目标,一定把专业技能练好。为了练好急救技能,他对自己的要求甚至于苛刻,每个动作、每句话、每一个表情他都是反复十遍、百遍、千遍的练习。在练习心肺复苏时,每次按压时间都是0.0X秒的标准去把关,一段时间下来,腰疼的晚上都睡不着觉,手腕肿的拿筷子都发抖,但付出总有回报,他的这项技能多次在省级、县级的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由于努力与成长,几年来,他先后担任了工作组长、质控组长、实习总带教等职务,在医院护理部也承担了“护理基础操作”考核员。并被派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EICU培训”,并获得证书。他说:“成长历程虽然有苦有累,但作为一名护士能够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好的服务患者就是我的初心,所以我无悔!”

  在“互联网+”被广泛使用的大背景下,作为科室的实习总带教,为解决带教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他与科室几名成员成立了“互联网+实习带教”研发小组,展开了“互联网+实习带教”平台的创建与探索,旨在点燃护生学习兴趣,激发带教老师主动性,提高带教效率与质量,也为以后的教学工作积累更多的资源。他们自主研发创建的“急诊实习带教平台”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弥补了传统教学的不足,拓展了学习渠道,使学习时间、地点、方式更灵活,激发了护生与带教老师的热情,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获得了护生与带教老师一致好评,该成果有望近期在全院推广。另外他们小组研发的“科室库房管理系统”借助信息化手段优化了流程,提高了护士工作效率及满意度,使库房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准确的后台数据统计使得物品申领与物品去向更加可视化。由于头脑灵活,创新意识强,取得了些许成绩,他被医院护理部吸纳为了“信息委员会”委员。

  自入职以来,他多次参加“世界急救日”、“红十字日”等义诊活动,并多次代表医院前往县直企事业单位及乡镇企事业单位培训急救技能,2016年荣获“河南省首届优质护理服务技能竞赛”优秀奖,2017年荣获“河南省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决赛”护理技能竞赛“优秀选手”。2018年3月,主导成立了河南宏力医院急救技能培训小组,旨在提升广大民众的急救意识与急救能力,更好的挽救生命,也为人民的大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时光如白驹过隙般消逝,一晃离开母校已经六年了,很高兴能和大家交流感悟。中国著名医学家裘法祖曾经说过:“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我认为,既然选择了这一神圣的事业,就要坚持到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说的就是护理行业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护士,在面对形形色色的患者以及高强度的工作时,有时候会有委屈,汗水、泪水数不尽,但是,当我们看着一名名病患经过我们的细心护理康复出院、一个个生命垂危的患者被我们从死神手中夺回来的时候,一切都是值得的,这种自豪感无以言语。在急诊岗位上做了六年,当看到有患者病情出现突发情况时,总是会第一时间冲上去,我知道,如果我袖手旁观,我将再无颜面穿上我的急诊工装,也无法面对病患真挚的眼神,我想,这就是我的初心,当初选择这一行的初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大学时光总是短暂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这有限的时光,打好基础,当你们穿上洁白的护士服,戴上崭新的燕尾帽,你就会发现,责任担当与我们同在!祝你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

  ---2017年1月17日,漯河医专13级校友翟晓静在火车上列车上救人,被开封和漯河微信朋友圈网友点赞。

  ---2018年4月2日,该校6名教职工在火车上高铁上救人事迹登上央视新闻。

  ---2018年5月25日,该校14级校友阮翔在火车上再显身手-治病救人,被漯河和信阳网友点赞。

  ---2018年7月26日,该校12级校友杜鑫高铁上危急时刻再显身手。

  一直以来,漯河医专秉承“诚朴 精业”的校训,肩负办人民满意高等医学教育的使命和责任,以立德树人为办学思路,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根本任务,立足河南,培养面向基层的高素质应用性、技能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而健康是生命的基础,所以医学教育应该是精英教育。作为地方医学院校,漯河医专明确功能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遵循医学人才培养规律、医学教育规律,切实履行医学院校的功能和价值追求,服务地方和区域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魏豪 卫永强)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