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共创美丽郑航!郑州航院举行师生公益劳动启动仪式

2017-11-02 11: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0月31日,郑州航院在图书馆西广场举行师生公益劳动启动仪式。

  美化校园环境,共创美丽郑航。10月31日,郑州航院在图书馆西广场举行师生公益劳动启动仪式。仪式由该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广锋主持。郑州航院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学生处、团委、后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大一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郑州航院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郑州航院结合实际制定美丽郑航和省级文明单位建设方案,努力建设美丽郑航、文明郑航,做文明建设的实践者。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完善机制,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将“美化校园环境,共创美丽郑航”主题宣传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将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把“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贯穿始终,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形成“文明校园我先行”的氛围。他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共创美丽郑航”。
  “为持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广大师生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学校根据国家教育方针,制定了劳动教育课实施办法,划分责任区域,”李广锋说,“‘美化校园环境,共创美丽郑航’,我们将长抓不懈,落到实处,将‘美丽郑航’理念扎根师生心中并切实践行。”

  公益劳动覆盖校园的十八个环境服务区域,范围包括所属区域内的绿化带、广场、道路等,分别由机关党委和17个学院负责维护。据了解,活动主办方学生工作部后续还将开展更多美丽郑航建设活动。
  公益劳动课教师代表张心怡倡议大家“除陋习,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并通过公益劳动课内容介绍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公益劳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养成良好劳动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学生代表牛淇正说。
  仪式结束后,身着红色志愿服、头戴小红帽的教师和学生在雨中手持工具,相互协作,进行了有序清扫。(魏豪  李绍巍)
(责任编辑:柴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