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大学至善导师学校探讨研究生教育

2017-11-20 11: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1月18日至19日,河南大学举办了第七期“至善导师学校”,河南大学2017年遴选增列的研究生导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人员、研究生辅导员,2017级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11月18日至19日,河南大学举办了第七期“至善导师学校”,河南大学2017年遴选增列的研究生导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人员、研究生辅导员,2017级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本次导师学校共安排5场报告和1次分组讨论。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杨国强教授,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资深编辑杨国振,河南大学“攀登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傅声雷,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苗琛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宋伟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各位导师针对“如何落实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各位博士生针对“如何在导师的指导下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和前沿,有效获取和利用各种科研文献,获得独立的科研能力,提高学术水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期至善导师学校培训以“双一流”背景下的研究生教育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知网和河南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本期主题作相关报告,结合分组研讨、经验交流、课余自学和结业考核等形式展开相关培训,帮助新晋导师深刻领会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深入思考和努力探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路径和方法,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和该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河南大学至善导师学校已成为学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一个品牌。(魏豪 张熠星 陈钟)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