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高校一男生手记4年账单 被赞“会过日子”

2017-12-06 13:4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说起对大学男生寝室的印象,大概可以用“粗糙”一词概括。而在郑州一高校里,有个寝室的男生手记四年账单,过得十分精打细算。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訾利利

  实习生 李志远 文/图

  说起对大学男生寝室的印象,大概可以用“粗糙”一词概括。而在郑州一高校里,有个寝室的男生手记四年账单,过得十分精打细算。

  这让隔壁寝室的男生都不禁感叹:连卫生纸都共用,佩服佩服!

  寝室长担当“账房先生”

  “由于没水了(桶装水),加上网费,这次每人得交40元的寝室费。”寝室长小赖在寝室微信群里说。

  “啥,一人交40元,这么多?”小李首先发言。随后,同寝室的其他几个人也纷纷发言表明了他们的“不满”。

  小赖则发些调侃的表情来回应室友们的“埋怨”。一波表情过后,小赖将手记账单转到了寝室群中,并附带了一些文字说明来解释寝室费的去向,随后他便收到了室友们的一笔笔转账。

  无论花销大小都会注明

  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10号楼的一间寝室里,住着这样一群男生,他们从大一便开始手记寝室花销的账单。

  当谈论起记账的原因时,小赖解释说,刚开学那会儿,寝室需要买饮水机、交网费,所以他们每个人便拿了一些钱出来用。

  为了让大家都知道钱花在了哪里,小赖便开始手记账单,但没想到这一开始便坚持了四年。

  河南商报记者在该寝室的手记账单中看到,他们将账单记录精确到了毛,而且每一笔花销的前边都标注了去向。

  “我们的寝室费大都用在了打印资料、网费、电费等方面,但也用于聚餐、买蛋糕等,每次收寝室费也没个具体的数目,反正没钱的话,寝室长会通知大家。”该寝室的小禹说。

  精打细算成了“专业模范”

  如今,在大学生每月生活费动辄数千元的环境下,这个寝室的男生竟然可以把日子过得如此精细。

  该寝室的小藩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都来自普通家庭,每个月父母给他们的生活费有限,所以他们用的时候都比较节省。

  “男生寝室有很多东西可以共用,比如卫生纸、镜子等,如果大家都买了会比较浪费,所以这些东西我们一般都会用寝室费来买,买来后大家一起用。”小藩说。

  同一个专业的学生小马在看到他们的手记账单图片后,惊呼道:连卫生纸都可以共用的寝室,他们得节省成什么样子啊。

  而该校的一位老师在看到他们的手记账单图片后表示,这些学生把日子过得真是精细啊,会过日子。

  原标题:郑州高校一寝室男生手记账单,合理规划寝室费,一记就记了四年

  手纸室友共用 账单精确到毛 这些男生被赞“会过日子”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