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7-12-14 15:1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2月12日,由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教育系统“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事迹报告会”巡讲活动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

  12月12日,由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教育系统“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事迹报告会”巡讲活动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方治强、思政处副处长兼河南协调站站长帕尔哈提·库西马克、该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出席,学工部、统战部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石培哲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巡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的有力抓手。他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成为民族团结的“使者”,坚定理想信念,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者;二是成为日新笃行的“智者”,勤奋学习、求取真知、增长才干,为国家兴旺、民族团结,奉献青春;三是要成为全面发展的“强者”,克服困难,锻炼自我,知行合一,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栋梁之材。

  方治强代表河南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对此次报告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此次活动主题为“豫疆一家亲、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旨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借青年榜样之力向学生传播正能量。他鼓励高校借鉴总结管理经验,使教育服务“立体、长效、系统”,鼓足干劲落实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宣讲会上,常丽萍、祖丽胡玛尔·约麦尔、石枚梅、王赞等七名宣讲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自己与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之间的深情厚谊,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从不同角度讲述自身在积极融入民族交流、加强民族团结做出的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我国的民族理论。“无论什么民族,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华民族!”学生代表卡热卡提说到。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报告会在热情洋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据悉,本次报告会为巡讲的第一期第六场,由郑州航院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龙子湖高校园区5所院校的5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魏豪 李绍巍)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