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省110个市县电大书记校长“当学生” 他们学得咋样

2017-12-19 14: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河南110个市、县电大的书记和校长当了一回学生,而且学得特别认真。因为,这堂课关系到各自学校的事业能不能再上新台阶。授课的老师是谁呢?又是一堂什么样的课呢?这些书记校长学的怎么样?

  河南110个市、县电大的书记和校长当了一回学生,而且学得特别认真。

  因为,这堂课关系到各自学校的事业能不能再上新台阶。

  授课的老师是谁呢?又是一堂什么样的课呢?这些书记校长学的怎么样?

  12月19日上午9时,这场“书记校长当学生”的课程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龙之湖校区音乐大厅举行。

  “同志们: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省电大系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省电大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9时30分,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贾修国走上前台,开始为在座的党委书记和校长上党课。

  台下130人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台上讲得也精彩纷呈。

  贾修国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要求,努力开启河南电大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深刻领会贯穿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推动河南电大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贾修国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电大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他在报告中称,电大从创办至今已走过38年的历程。建校38年来,我省电大系统累计培养本专科毕业生74万余人,中专毕业生12万余人,非学历教育培训结业365万余人,为我省培养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实用型、应用型人才,也为我省加快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作出了较大贡献。同时,积累了丰厚的教育成果和较高的社会公信力,成为我省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可以依靠的重要公共教育资源。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有通过接受继续教育,提升综合素质,培养专业能力,发展兴趣爱好,改善生活品质的需求,终身学习日益成为个人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必然趋势。

  提供灵活、便捷、开放的学习方式,成为现代社会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党的十九大提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明确了继续教育在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中的作用。

  在这一点上,贾修国认为,作为专门从事继续教育的高校,在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中,他们责无旁贷。

  他说,一定要自觉将全省电大事业发展置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我省教育综合改革发展趋势中,主动思考转型发展思路,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同志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电大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贾修国在报告结束时,向全省电大发出了号召。

  据悉,本次会议时间为19日、20日两天,他们还将分组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分组讨论、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运用到电大各项工作中进行经验交流。(魏豪)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