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7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座谈会召开

2017-12-22 15: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信阳师范学院刘彦明副校长代表承办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的支持力度,打造一支专业的研究队伍,为地方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12月18日至19日,“非遗的生命力——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座谈会”在信阳举行。此次会议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信阳师范学院和信阳市文广新局联合承办。省文化厅的相关领导和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非遗保护专家及全省30多个非遗基地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阳师范学院刘彦明副校长代表承办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该校的发展概况和近年来非遗研究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的支持力度,打造一支专业的研究队伍,为地方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全省30多个非遗基地的负责人就两年来所做的工作做了汇报和总结,信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郭德华教授作了题为《豫南传统音乐的在地化研究》的主题发言。

  省文化厅孙鹏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全省非遗研究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要从文化的深层内涵来理解非遗保护工作,保护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激发传统文化的生机和活力;二是要加强推动力,做好管理队伍、工作队伍、研究队伍、支援队伍的建设工作,加快推进非遗的学科化建设;三是各基地要加强理论研究与保护实践的紧密结合。他还提议在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建立起全省非遗研究基地的联络机构,以加强基地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信息资源共享,增进合作,统筹安排今后河南非遗研究保护工作。(魏豪)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