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2017-12-25 15: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比赛内容涵盖笔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语言表达、日常事务处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近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龙子湖校区举行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副校长许圣道、纪委书记李中华出席比赛。

  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比赛内容涵盖笔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语言表达、日常事务处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自活动开展以来,大赛得到了各院系辅导员的积极响应,共有7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报名参赛,其中12名辅导员进入决赛。

  许圣道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和认可。他勉励辅导员要具备引导青年学生价值观的能力,增强对学生专业学习的指导能力,提高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强化对学生的心理疏导能力,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发展指导能力以及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他要求各院系辅导员通过这次大赛,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苦练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个学生、家长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魏豪 赵伟光)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