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漯河医专组织师生参观河南省禁毒教育基地

2017-12-27 16:1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参与师生首先通过展板和挂图了解了禁毒的发展历史以及新型毒品的社会现状;认识了毒品的种类、吸毒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内容。通过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吸毒对身体器官的危害模型等,让同学们对吸毒产生的身体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危害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持续深入开展高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12月26日下午,漯河医专校团委书记高阳带队组织50余名师生走进河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河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教育基地分为禁毒教育展览区和电教区两部分。在讲解员的指引和介绍下,参与师生首先通过展板和挂图了解了禁毒的发展历史以及新型毒品的社会现状;认识了毒品的种类、吸毒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内容。通过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吸毒对身体器官的危害模型等,让同学们对吸毒产生的身体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危害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最后,师生观看了禁毒教育警示片,通过警示片内容把毒品的危害直观的展现在学生面前,让师生更加坚定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心与决心。

  进入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是漯河医专今年开展“禁毒教育第一课”的新形式。近年来,漯河医专通过与河南禁毒教育基地合作、邀请相关人员开展禁毒预防教育讲座、禁毒教育知识竞赛、校内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

  通过参观学习,参与师生内心受到极大震撼。医疗系17级学生韩二帅说,这次禁毒警示教育活动让他真切地感受到,毒品危害真实存在,而且就在自己身边,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牢固树立自觉防范意识,洁身自好,谨慎交友。同时,承诺将主动肩负起社会公民使命,立志做一名禁毒宣传者和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乃至更多人一起抵制毒品,共筑中华禁毒长城。(魏豪 卫永强 彭雪阳)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