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获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2018-01-03 14: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据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从2015年开始评选,截止目前共有三批123所高校入选,其中有北大、清华等985高校31所,北京交通大学等211高校75所。河南省仅有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学院2所高校获此殊荣。

  2017年12月27日至28日,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等联合召开“2017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大会对获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50家单位进行了授牌,并发起成立了“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工作联盟”。河南理工大学被批准为“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并成为联盟会员。

  据了解,“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评选旨在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由教育部等7部门联合推动,经各单位推荐、专家组评议,共遴选出高校主导型、政府主导型、社区主导型、行业企业主导型4类共50家单位。其中,高校主导型是由高等学校为牵头单位,高校与当地政府、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基层社区联动对接,依托学校、学科、专业的支撑优势,通过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提供社会服务、技术服务等方式,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技术支撑、文化支撑、思想支撑。

  近年来,河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工作,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按照“顶层设计、创新理念、多措并举、资源整合”的基本思路,坚持“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的育人模式,形成了“1+2+X”的创新创业特色课程群,建立了学生创业园、创新创业中心、大学科技园等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平台,开展了各类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实验班、创业孵化、企业培育等实践活动。学校连续多年获得“河南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学生创业园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和河南省“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被评为河南省“双创示范基地”。

  据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从2015年开始评选,截止目前共有三批123所高校入选,其中有北大、清华等985高校31所,北京交通大学等211高校75所。河南省仅有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学院2所高校获此殊荣。(魏豪 徐春浩)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