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生物医学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在新乡医学院挂牌

2018-01-15 10: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月11日, 新乡市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仪式在新乡医学院举行。

 

会议现场

  1月11日, 新乡市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仪式在新乡医学院举行。

  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伟,河南省科技厅、新乡市科技局、新乡市高新区管委会、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乡医学院校长任文杰、副校长原志庆出席仪式;驻新高校、科研院所、新乡市其他双创中心负责人、创新创业联盟代表及新乡医学院科技处全体人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原志庆主持仪式。

  任文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全面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主动承担起新乡市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工作,加快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协同创新创业,做到共享共建共赢。

  他指出,新乡市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组建,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健康中原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南”的有效途径。中心的成立,将为新乡医学院与新乡市生物医药企业开展联合科技攻关、推进协同创新创业、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建设搭建高层次的合作平台,为培育高水平生物医药人才、汇聚研发团队和产业资源、提高学校与政府、企业的深度融合提供了重要载体。

  他强调,中心建设工作既面向区域发展又面向行业发展。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不仅强调“科技与经济的协同”,通过协同创新进一步提升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更强调“科研活动与教育活动的协同”,即“科教融合”。通过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政府、企业、高校的“三方联合”,实现区域经济发展、学校科研能力提升、企业产业升级“三方共赢”。

  职伟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乡市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科技协同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准确把握建立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的实质。深刻认识到科技协同创新创业是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是激活新乡市存量资源、汇聚各方创新资源的重要抓手。

  二是要确保顺利完成组建期内中心各项任务目标。首先要明确方向和目标,面向医学科学前沿,以国家、省、市医疗卫生领域发展需求为导向,以高校人才资源、附属医院医疗资源为支撑,以产学研项目对接合作为抓手,创造性开展各项组建工作。其次要汇聚各方创新资源,建立多种形式的协同与开放创新,将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打造成为新乡市生物医药创新要素聚集的战略高地。最后要进一步探索体制创新、机制灵活、先行先试的建设新模式,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形成人才、研发、项目、平台等资源汇聚与协同开放创新的虹吸效应。

  三是要树立科技协同典范全面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各协同单位要齐心协力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加强配合、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真正形成全社会参与和支持科技协同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揭牌仪式

  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亮宣读了中心成立文件。职伟与任文杰一起为新乡市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揭牌。

  新乡市科技局副局长火晓勇宣读新乡市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科技协同创新创业联盟10家理事单位名单。出席仪式的领导为联盟理事单位授牌。

  新乡医学院校长任文杰在接受采访中向记者介绍,中心吸收了36家协同创新单位,面向全国和新乡市的生物医药与医学技术服务企业和医院加强交流、提供服务、协同创新;围绕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发展、围绕新乡市区域卫生事业发展和社会发展,加强校地、校区和校企深度融合;以发展生物医药、提供医学先进技术和服务为重点建设方向。中心将积极打造新乡市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区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成立新乡市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科技协同创新创业联盟,组织开展新乡市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企业需求调查、业务咨询服务,定期举行区域协同创新创业学术会议、学术沙龙、论坛等。通过以上措施,努力把中心建设省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科技创新创业高地、建设国内有重要影响的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的行业创新高地、具有前瞻性的科技研发、推广和培训基地。(魏豪 崔静 杨涛/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