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省人工智能临床医学应用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2018-02-07 13: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2月4日,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会年会暨人工智能临床医学应用高峰论坛在郑州市嵩山饭店举行。

河南省人工智能临床医学应用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2月4日,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会年会暨人工智能临床医学应用高峰论坛在郑州市嵩山饭店举行。来自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和各高校数学、物理和计算机等专业的400多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围绕“交叉、融合、发展、共赢”的主题,共同探讨精准医疗、精准诊断,服务于临床应用。中原工学院作为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会的发起成立单位,与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本次会议。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曹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原工学院校长王宗敏教授、河南省卫生厅正厅级调研员、副厅长黄玮,河南省民政厅正厅级调研员、副厅长张克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颁发聘书,中原工学院理学院院长宋长明教授被聘为学会副理事长。大会开幕式由河南省人民医院医技医学部兼放射科主任、中国医师学会放射分会常委、学会副理事长史大鹏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6位业内顶尖专家应邀作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教授以《分布式影像中心技术》为题,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973首席科学家田捷教授以《基于人工智能和医疗大数据的影像组学及其应用》为题,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部主任梁长虹教授以《认识人工智能与医学影像》为题,南方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临床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数字分会主任委员方驰华教授以《数字医学技术在我国普通外科应用十五年回顾》为题,浙江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和腹腔镜微创外科主任洪德飞教授以《理念与技术创新破解肝胆胰外科临床难题》为题,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会理事长孔德兴教授以《医学人工智能及其临床应用》为题,分别从不同侧面对数理医学的交叉融合和人工智能临床医学应用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探索实践,展现了专家们深厚的学术功底和独特的学术魅力。

  会后,5个分会场分别进行“智能超声影像专业委员会”、“人工智能普外科专业委员会”、“人工智能骨科专业委员会”、“智能精准放疗专业委员会”和“放射学医工结合专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该校宋长明教授被推选为“智能超声影像专业委员会”和“放射学医工结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方莉俐教授、杨关博士分别被推选为“人工智能骨科专业委员会”和“智能超声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委。五个专委会的成立,对开展数理等学科和医学相关领域的交叉融合、做实相关学科方向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原工学院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承办的本次大会受到全体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通过会议,全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充分交流,进一步扩大了该校在数字图形图像处理和数理医学交叉融合领域的学术影响,同时有力地促进了数理相关学科间的交融和相互启发,加速数学、物理学等学科在医学领域科技成果的转化,积极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和前沿成果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为提高我省临床医学应用和科研服务水平做出贡献。

  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会是由河南省科协指导、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省级一级学会,迄今为止是国内第3家、省内首家融合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和医学各学科进行学术活动、科学研究、服务医学临床的跨行业、跨学科的学术机构。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会的成立和相继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将对推动河南省数理医学学科的发展,助力临床医学“精准诊断、精准医疗”、以及开展人工智能在临床医学的研究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魏豪 毕明理 王涛)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