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乡医学院扶贫帮扶结深情 五面锦旗颂“春风”

2018-03-16 12: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日前,延津县石婆固镇胡村20余名村民代表带着父老乡亲的深情厚意来到新乡医学院。

  日前,延津县石婆固镇胡村20余名村民代表带着父老乡亲的深情厚意来到新乡医学院。五面锦旗、一封感谢信、一副出自村民的书画、一段现场演绎的真情快板书,字字句句讲述着两年多来,因为党的扶贫政策、学校的真帮实扶和原省派“第一书记”李继煜同志的勤政务实为胡村带来的巨大改变和切切实实的幸福生活。

  学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接待了石婆固镇武装部部长任飞、胡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党委组织部、护理学院负责人和原新乡医学院省派“第一书记”李继煜同志参加会见。

  任飞首先发言。他表示,胡村的变化有目共睹,曾经的组织涣散村如今成为两委班子团结有力、村容整洁、乡风文明、困有所济、集体经济初见成效的先进村。他代表石婆固镇党委政府对我校的帮扶工作和李继煜同志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随后,胡村村支部书记马坤和村民代表们开始讲述李继煜在胡村工作的点点滴滴,一段村民自编的快板书更是将李继煜走进地头谋发展、坐在床头唠家常、拿起扫把美村容的一幕幕演绎得活灵活现。

  李继煜表示,两年来的驻村经历,使自己已经在内心深处和胡村的父老乡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人虽离开胡村,但心却永远留在了胡村,胡村是自己的第二故乡。他表示,两年来只是履行好了一名省派“第一书记”应尽的职责,乡亲们真正要感谢的是党的好政策,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村两委和村民在思想上的变化和觉悟上的提高,同时感谢学校党委、乡党委和村两委对其驻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郝红军对石婆固镇领导和胡村村民代表向学校和李继煜同志赠送锦旗表示感谢。他指出,胡村两委班子带领20余名村民代表来到学校本身就展现了村两委班子团结带领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昔日的涣散村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二是感受到了胡村的父老乡亲对李继煜同志的认可。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党员干部只要扑下身子到群众中间,认认真真地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踏踏实实地办好事办实事,就能得到群众实实在在的认可;三是胡村基础设施的完善、村容村貌的美化、乡风民风的和谐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镇党委政府、村两委以及广大群众对李继煜工作的支持,他对此表示感谢;四是两年多的扶贫工作让新乡医学院与胡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的有关工作要求,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扶贫攻坚工作,持续关心胡村的发展。

  据了解,两年多来,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驻村扶贫工作,校领导多次深入胡村入户开展扶贫调研和指导;安排25个基层党组织成立19支帮扶队伍与19户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多次安排医疗专家入村开展义诊活动,安排大学生志愿者文艺下乡、送学下乡,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对因病致贫的群众开展医疗救助,对因学致贫的群众开展助学帮扶,捐赠电脑桌椅等用品折合资金百余万;捐资25万元修建胡村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文化、医疗、教育优势,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李继煜作为省派“第一书记”,在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驻村期间不负重托,扑下身子实实在在地开展扶贫工作,听民声、察民情、解民意,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寻思路、谋发展、促民生,积极争取各方资金、项目,办成了一系列实事、好事。两年多来,李继煜为胡村争取各方资金用于胡村建设,其中争取资金150余万元修筑村中道路5.3公里;争取资金10万元为农田机井配备水泵50套;争取资金160余万元建设占地5亩的220伏光伏发电站,预计每年为村集体带来20万元左右的收益;争取资金22万元投入亮化工程建设,为村中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55盏;争取资金10万余元清除陈年垃圾,粉刷临路墙壁,美化村容村貌;争取资金12.6万元为3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建设光伏电站,保证他们有持续收入,确保稳定脱贫等。两年多来,他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和党委嘱托,在群众中树立了好干部的形象,不仅扶贫还扶志和扶智,通过整顿两委班子工作作风、抓基层党的建设、抓精神文明建设,村干部的精神面貌、百姓的民风都有了极大改善。今年,在省委组织部对省派“第一书记”考核中李继煜被评为优秀,还赢得了石婆固镇2017年度人民满意第一书记称号。

  村民离别时,大家与李继煜合影留念、依依话别,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胡村两委表示,新乡医学院和李继煜同志为胡村开辟了康庄大道,留给胡村的不仅仅是宽敞的“大队部”,干净的水泥路,更让曾经“贫困事儿又多”的老大难村对未来的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村两委将不负重任,团结奋进、干事创业,把胡村建设得更加幸福、和谐、美丽,也希望新医师生常回胡村走走亲戚、回家看看。(魏豪 齐明超 杨涛)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