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高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研讨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

2018-03-20 15: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16日,全省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顺利召开。

  3月16日,全省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所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究生思政课负责人参会,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俞海洛,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分会主任委员、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副处长徐军保出席会议。会议由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主持。

  研讨会上,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德欣致欢迎辞,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以及在研究生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并对上级部门和兄弟院校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俞海洛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思政课教师肩负着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科研的重担,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弘扬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使思政课教学内容入脑入心,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学生们的获得感。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负责人,结合各校实际介绍了经验做法,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研究生思政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研讨结束后,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对此次会议的举办进行肯定,并结合近期工作,对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和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活动进行安排。

  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思政课教学改革是常改常新的问题,2018年是教育部确定的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年,要支持教指委开展教学改革、科研研讨,期待大家在研究生思政课改革方面多做工作,展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良好形象,推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魏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